俄罗斯豆农乐了!俄农业部:2025年前拟对华大豆出口增加三倍

2019-09-06 09:42: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7734200175858.png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9月6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消息称,俄罗斯农业部表示,2025年前,俄罗斯对华大豆出口量将实现370万吨/年。到2024年,俄罗斯对华大豆出口总额将达6亿美元。

俄农业部副部长谢尔盖·莱温5日在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上表示,俄农业部正推行多项政策刺激大豆生产,增量部分主要集中在远东地区。目前,大豆及大豆深加工产品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二大出口农产品。

莱温进一步指出:“过去一年,俄罗斯大豆出口翻了一番,占远东出口总额的6.5%。这主要是因为中美贸易摩擦导致中国大豆市场需求大幅增加。”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过去10年,俄罗斯大豆产量一直稳步增长,预计到2019年将收获创纪录的390万吨产量。到2024年,俄罗斯大豆年产量将达720万吨。

莱温强调,俄中将继续深化大豆合作,俄罗斯对华大豆出口量2025年或达每年370万吨。到2024年,远东联邦区对华大豆出口额将达6亿美元。

俄经济发展部部长奥列什金3日接受俄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2019年,俄罗斯有能力将大豆对华出口量扩大到100万吨,俄方的大豆出口潜力比这要大很多。

俄新社援引俄驻华商务代表谢尔盖·伊纽辛的话称,未来三四年,俄罗斯将增加对华大豆供应量,几乎是现在的3倍。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俄罗斯增加对华大豆出口出现新机遇,帮助填补华盛顿留下的市场空白。

“‘中美贸易战’令中国市场出现3000多万吨大豆的空缺,俄罗斯远东在填补这一空缺方面有很大优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在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对俄媒表示,俄罗斯大豆是非转基因,质量非常好,俄罗斯和中国又是近邻,距离上也有优势。

不过,和振伟同时指出,目前俄罗斯大豆的全年产量不到400万吨。俄政府应该促进大豆产量增加,加强远东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粮仓严重不足问题,并加大对远东各地港口基础设施投入。(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高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