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任命新驻华大使 曾任中国国开行顾问、获上海市政府奖项

2019-09-05 09:2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综合加拿大通讯社、加拿大广播公司等加媒4日消息,加拿大政府已任命加拿大财政部长经济顾问、前麦肯锡全球管理合伙人及麦肯锡公司全球总裁鲍达民为新一任加拿大驻华大使。

1.jpg

鲍达民。(图源:加拿大通讯社)

海外网9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任命前麦肯锡全球管理合伙人及麦肯锡公司全球总裁、加拿大财政部长经济顾问多米尼克·巴顿(Dominic Barton,中文名鲍达民)为新一任加拿大驻华大使。

特鲁多当天在微博、推特等社交平台上均宣布了这一消息,称“今天,我们宣布任命Dominic Barton鲍达民为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鲍达民在亚洲的经验以及对全球经济的专业学识,将使他成为加拿大和加国利益在中国的出色代表。”

2.png

特鲁多推特截图

加拿大通讯社、加拿大广播公司也纷纷报道了这一任命消息。报道称,现年56岁的鲍达民毕业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获得了经济学专业的荣誉文学学士学位。作为罗德学者(Rhodes Scholar),他在牛津大学获得了经济学专业的哲学硕士学位。他同时拥有全球八所大学所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

鲍达民目前担任加拿大财政部长经济增长咨询委员会主席,致力于帮助加政府制定经济政策和策略。他曾任加拿大经济发展顾问委员会主席。他直接为加拿大内阁提供了咨询,并担任了由前总理斯蒂芬·哈珀组建的公共服务咨询委员会成员。

从2009年到2018年,鲍达民还担任了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在这段经历中他获得了丰富的国际商业与贸易经验——包括作为出任麦肯锡韩国分公司的主管,以及在上海出任麦肯锡公司亚洲区董事长,曾获得上海市政府所颁发的“白玉兰纪念奖”。

1567641317631198.png

2015年,鲍达民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作 “全球领导力”主题演讲。(图源:清华大学官网截图)

另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鲍达民还担任过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金融顾问委员会成员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加媒称,鲍达民将在获得中国政府正式接受其任命后赴北京就任。对于加政府这一任命,加媒称,此举将结束加拿大驻华大使这一职务长达8个月的空缺。

今年1月2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加拿大时任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在他的要求下辞任驻华大使。特鲁多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昨天晚上(1月25日),我要求并接受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辞职。”

根据特鲁多的声明,麦家廉的辞职“立即生效”,加拿大驻华使馆代表团副团长吉姆·尼克尔(Jim Nickel)随后代表处理在华事务。(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