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协"耍滑头"煽罢课 梁振英痛批:暗地里兴风作浪

2019-09-04 13:4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7561656185140.jpg

梁振英轰叶建源耍阴招煽罢课(图源:《大公报》)

海外网9月4日电 香港“纵暴派”拿年轻学生的学业和前途当筹码,鼓吹中学生开学后罢课,个别校园甚至因此引发混乱状况。对此,香港教育界齐声反对,但是只有竭力参与“反修例”的“教育专业团体”教协始终态度暧昧。身兼教协副会长的立法会议员叶建源,甚至还以所谓“不赞成也不反对”的含糊说法试图蒙混过关,变相支持罢课。

将政治带入校园,教协难辞其咎。香港特区前特首梁振英发文,痛批叶建源任由政治凌驾于专业判断之上,“表面上没有立场,暗地里兴风作浪。”

教协发声明,“暗搓搓”教唆罢课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报》报道,梁振英昨日(3日)向叶建源发公开信,批评叶建源和教协一方面声称“中学生的成长有快有慢,对社会事件的独立判断能力十分参差,故不会推动集体罢课或要求学生作政治表态”,但一面又话锋一转,开始公然教唆罢课,声称“的确有个别同学较为成熟,对社会问题十分关注。如果他们提出罢课的要求,我们建议学校按过去的先例安排学生在校内停课”。

梁振英质问教协,既然“中学生对社会事件的独立判断能力十分参差”,而较为成熟的只是“个别同学”,为什么不光明正大的公开反对中学生罢课?

4日,梁振英还在脸书上斥教协在罢课问题上“偷换概念”,指出“叶建源和教协在伺机而动。是否容许中学生罢课,是教育界和学校的重大立场问题,不是个别学生思想是否‘成熟’的问题,更不是学生‘行使表达意见自由’的问题。”

梁振英批评教协人等表面没有立场,暗中却在兴风作浪,更以所谓“调查”向教育界散播“白色恐怖”,窒碍师生往内地交流。叶建源前日以《往内地交流必须保障师生安全》为题发表文章,声称以问卷调查取得1665名教协会员看法,逾九成“非常担心或好担心在带领游学团或跨境学童时,自己或同事会被内地执法机关扣查......”

对此梁振英反驳道,教协共有8万多名会员,叶建源却只以2%的回应便下结论发表文章,质问这“有代表性吗?”,是“负责任的教育界议员的做法吗?”

何汉权批教协借“调查”散播“白色恐怖”

教评会主席何汉权昨日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批评所谓“不赞成也不反对”的论调根本是“滑头”所为,“明明罢课会为师生带来很大影响,更是会将社会乱象带入校园,造成分裂”,教协及叶建源企图以一副“左右逢源”心态,不向罢课说不,结果让社会撕裂公然入侵校园,伤害师生和校园安宁。

至于教协的所谓“问卷调查结果”,何汉权质疑其结果并不可信:“代表性肯定有问题,专找一些亲教协的人去填就已经可以(得出想要结果)”,批评有人不过是要借此制造“白色恐怖”,阻碍香港师生了解国家发展。他并进一步指,不排除有人希望乘着近日社会气氛,利用各种舆论手段巩固票源,为下届立法会选举作好准备。

香港网友怒斥叶建源:算哪门子的教育家!

微信截图_20190904101628.png

香港网友在社交网络上留言,怒批叶建源“玩语言伪术”,“作为立法会教育界代表,竟然没勇气反对正在求学的学生旷课?哪门子的教育家!?”

微信截图_20190904101332.png

还有网友喊话教协“用良心出来,不要误人子弟”。

微信截图_20190904100757.png

有网友直指教协,“教不严师之惰”。

微信截图_20190904103345.png

还有有网友讽刺教协的所谓“调查结果”:“教协几乎每次播毒都系用以偏概全的手法,所以投叶健源一票的都没能力教数学,尤其统计学。”(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高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