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香港暴徒围殴内地游客 连两晚用镭射枪照驻港部队军营

2019-09-04 08:0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黑衣暴徒在龙和道用镭射枪疯狂照射驻港部队军营和添华道戒备的警员,并向警方防线投掷石头和燃烧弹,极为猖狂。

暴徒用镭射枪疯狂照射驻港部队军营(来源:大公报)

海外网9月4日电 昨天(3日),香港暴徒再次以集会为名发起暴力冲击,期间,暴徒两度袭击、围殴内地游客,向记者投掷燃烧弹。此外,黑衣暴徒在龙和道用镭射枪疯狂照射驻港部队军营和添华道戒备的警员,并向警方防线投掷石头和燃烧弹,极为猖狂。

据香港大公报9月4日消息,香港职工会联盟昨日继续在添马公园发起所谓罢工集会,但人数减少。暴徒集结在龙和道两旁,用雪糕筒封路,向警方防线扔石头和杂物。多名暴徒包围一名站在特首办外的男子,挥拳殴打其手臂与背部,有暴徒声称“他在拍摄大头相”,男子一脸错愕。在场记者见有人被围殴,纷纷跑上前。

报道称,被围殴男子是内地旅客蔡先生,刚从澳门坐船过来,自称“不知道为何被人殴打”,以为暴徒只是针对警察,而自己并没有拍摄大头相。而在蔡先生离开时,再次遭到黑衣人袭击,在水马防线的警员立即冲出,将蔡先生带到水马防线,蔡只能一瘸一拐行走,其后有救护车驶入防线内。

而暴徒在离开时竟向记者方向投掷燃烧弹,所幸最后没有起火。随后他们四散离开,部分人向太子、旺角警署一带流窜。

image.png

来源:点新闻视频截图

事实上,这已是暴徒连续两日用镭射枪照射驻港部队军营。9月2日,香港“纵暴派”在金钟添马公园发起所谓“三罢集会”(罢工、罢课、罢市),临近尾声时,部分暴徒仍不愿散去,转而包围特首办,有暴徒用镭射枪照特首办和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警方其后将其驱散。

对此,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新社联理事长陈勇痛批,暴徒刻意挑衅军队,手法相当危险,促请警方加强搜捕,令社会恢复安宁。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大律师马恩国也表示,驻港部队军营属于重点地区,不能肆意侮辱,暴徒不要“玩火”,否则将付出沉重代价。

针对有暴徒用镭射枪照射解放军驻港部队大楼,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8月29日表示,有关示威活动必须遵守香港法律,解放军驻港部队将一以贯之地严格依法履行防务职责。

image.png

来源:港媒

近三个月来,香港暴力违法活动频繁发生,驻港部队是否会出动?9月3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徐露颖回应称,中央决不会允许香港乱局无休止地持续下去,如果香港的局势进一步恶化,演变成为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动乱,中央也决不会坐视不理。

发言人指出,现在社会上有一种观点,认为出动驻军就意味着“一国两制”的终结,我想说这是完全错误的。无论是中央人民政府应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请求出动驻军协助维持治安或者救灾,还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特别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都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执行基本法的具体规定,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的一个组成部分。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光强调,现在已到了维护“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关头。在止暴制乱这个大是大非、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问题上,没有中间地带,容不得犹豫、徘徊和动摇。(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