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亲信"立委"把300万现金落高铁上,岛内狂酸

2019-09-04 07:0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6.jpg

民进党“立委”陈明文(图源: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9月4日电 昨天(3日),在台湾一辆北上的高铁列车内,有乘客落下了一个登机箱。列车员打开后,发现箱内竟装有300万现金(新台币)。经查,这一登机箱的主人是民进党“立委”陈明文。事后,陈明文之子陈政廷很快出面解释称,这钱是父亲拿给他去菲律宾创业,卖珍珠奶茶的钱。“你信吗?”对于此事,岛内瞬间炸开了锅。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与“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立委”陈明文3日搭乘高铁北上,将装有300万现金(新台币,下同)的未上锁皮箱遗失,最后成功领回。此后,陈明文的儿子陈政廷表示,这是他要去菲律宾开珍珠奶茶店的“创业基金”。此事一出,很快便引发岛内各界关注与评论。

据报道,对于这300万的数字,陈政廷进一步辩解称,他没有信用卡,在菲律宾也还没有户头,得先在台湾购买器具后才能进口到菲律宾。他还称,并不是所有的钱都是拿去菲律宾,费用包含过代办申请菲律宾的公司设立,并且要做市场调查、采购煮茶设备等等。

但显然,岛内的大伙儿似乎“都不傻”。

台湾名嘴谢寒冰在个人“脸书”发文称,陈明文的300万元现金据说要给儿子创业,“现在知道民进党的金流为什么这么难查了吧?”另外,他提到,“柜台转帐汇款300万,手续费(只需)40元,可我们陈大委员不但要亲自搭高铁运送,箱子还忘记上锁⋯⋯不是家里钱太多没地方放,就是有失智症。”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质疑道,只要从银行领出超过50万的现金,不仅银行要登记,还要通报“洗钱防制中心”。更何况是300万的现金,不知道“洗钱防制中心”有无收到通报?

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则发文吐槽,陈明文为何不换成美金、比索,或者用汇款的方式处理?“你信吗?我是不信啦!”

徐巧芯表示,搭个高铁搞丢三百万“现金”,放在行李箱里没上锁,还说是要给儿子去菲律宾投资珍珠奶茶,这种说法第一次听到,“真的太有创意了”。

image.png

(林佳新“脸书”截图)

随后,台湾云林“网红菜农”林佳新在“脸书”上发文,以“感人的父爱”为题大酸陈明文。林表示,看完这则报道,他才发现自己长期生活在云林乡下,真的如同“井底之蛙”,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原来在菲律宾开家珍珠奶茶店需要台币300万,比在台湾开店还贵好几倍。原来台湾已经“落后”菲律宾了。

林佳新还说,也才知道蔡英文身边的人是多么“爱”台湾。“为了‘标榜’台湾和中国大陆不一样,不但嘲笑人家微信红包、支付宝转帐,这些真的没什么,没想到甚至连一般的银行汇兑都不愿意使用。”300万,直接拿现金。“陈‘委员’对儿子的爱,深深隐藏不外露,连银行都不会知道。”

林佳新再酸,自此明白了蔡英文身边的“红人”是多么“亲力亲为”。以前人家用行李箱装现金送给“扁嫂”,现在陈“委员”则是亲自装钱去送给儿子,绝不假手他人。“今天是93军人节,我们看到了伟大的‘3’的故事。”

1.jpg

听说此事后,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讽刺民进党,“有事军人干,没事干军人!民进党发大财!砍你年金,笑你没有出手就是三百万!军人节快乐哦!”

2.jpg

“脏钱才怕用汇款的,用现金不怕被查到,查到也可以随便说成是给儿子的,当民进党真好啊~”

3.jpg

有台网友“请大家发挥合理想象”,“‘大选’是不是快到了?选举最需要的是什么?选举黑钱怕追查都用何种方式支付?”

4.jpg

台网友认为,“此时蔡英文可以表示:现在是‘民进党经济’20年来最好的时刻,看看本党委员钱多到忘记就知道!”

5.jpg

还有人直言,“服了民进党,”陈水扁、苏贞昌...“蔡身边的人哪个不贪污?这个党还有人要?”

陈水扁、苏贞昌、陈菊……在台湾民众心中,每每提起民进党和钱,气总是不打一处来。毕竟,“民进党有钱,而台湾民众却没钱”。

近来,民进党当局的私烟案丑闻眼看要“平息“过去,台湾“司法院”大法官却裁定台当局针对军人、公务员和教师(简称“军公教”)实施的年金改革基本“合宪”。换言之,法官裁定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削减“军公教”的退休金“合法”。

有台媒当时评论道,蔡英文说的话,我们还能信吗?大法官的话能相信吗?这一次的“年改释宪”,大法官在辩论时,竟然有人口出此言:那台湾就是没钱了嘛!能不砍军公教人员的退休金吗?不然该怎办?完全是站在民进党的角度,依民进党当局的逻辑在思考。(海外网 赵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宽、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