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男议员骂“不生孩子 没尽国家责任” 韩国55岁女学者懵了

2019-09-03 16:1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SSI_20190902151841_V.jpg

被当众指责后,韩国女学者一脸懵(韩联社)

海外网9月3日电 2日,在韩国国会举办的人事听证会上,一名保守派男议员当众斥责未婚的女经济学家,批评她不生孩子,没有尽对国家的责任。言论曝光后,引发舆论哗然。有网民指责男议员侵犯女性权利。

20181029000601_0_20181029094657890.jpg

自由韩国党议员郑甲润(韩联社)

据《首尔新闻》报道,当天,自由韩国党议员郑甲润在听证会上,对女学者赵成旭发表了上述言论。

赵成旭,55岁,毕业于韩国首尔大学和哈佛大学,是第一位在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经济学的韩国女性。她还是首尔大学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最近被提名为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下一任主席,正接受国会听证程序。

000.jpg

韩国一家医院的新生儿室(纽西斯通讯社)

听证会上,议员郑甲润直斥对方虽然拥有华丽的履历表,但尚未结婚生育,没有承担国家责任。他称,女性不生育是韩国最严重的问题。

听到这番莫名其妙的指责后,赵成旭当场吃了一惊,不过没有作出回应。

事件引发网络热议。有网民怒斥男议员言论彻底侵犯女性权利,也有网民指出,韩国是父权社会,因为养育小孩开支大,而且会阻碍事业发展,所以女性日渐不愿生育。(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