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在"罢课演讲"中出糗:这个成语连说了三遍都没对

2019-09-03 13:54: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港媒截图

海外网9月3日电 9月2日,一批自称代表大专学界的学生会成员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所谓的“罢课集会”,并发表演讲。令人尴尬的是,一名“学生代表”在演讲时虽然是完全照着稿子念,却依然当众出糗,一个成语连着说了三遍却仍没说对。香港网友纷纷讽刺称,“就这水平还大学生呢,还是赶紧回去好好上课吧!”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9月2日本是香港各高校开学上课的日子,然而一批自称代表大专学界的学生会成员,却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举行所谓的“全港罢课集会”,还有所谓的“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演讲,煽动现场学生“勇敢参与暴力行为”。好笑的是,这名“学生代表”在演讲时虽完全是照着稿念,却依然当众出糗。

据港媒曝出的视频来看,演讲的“学生代表”为一男一女,两人均是拿着稿子“照本宣科”,虽然是完全照着稿子念,但该名男生代表在叫嚣“香港和台湾‘唇亡齿寒’”时,一个简单的成语却磕磕绊绊的说了三次,“齿亡……唇寒齿亡……齿寒……”却依旧没有说对,就连其身边的女生代表亦忍不住尴尬笑场。

视频曝出后,香港网友纷纷讽刺称,“成语都说不对,就这水平还大学生呢!”“连个成语都说不利索,还是赶紧回去好好上课吧!”还有网友纷纷在网上对其科普,称“是唇亡齿寒了傻仔!”

4_副本.png

5.png

针对学生集会,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旧生会干事会此前曾发表声明,呼吁各同学以和平理性的方法表达诉求,爱护校园,珍惜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不参与罢课。此外,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也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罢课,认为罢课不但影响学校的正常运作和剥夺学生的正常学习机会,甚至会牵动情绪、衍生压力,破坏校园和谐。该联谊会呼吁,各办学团体、学校议会、校长会及教育团体保护学生在学校正常学习的机会,拒绝将政治带入校园,他们还呼吁全港教师紧守岗位,发挥专业精神,冷静应对政治冲击。(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高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