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男子杀死中国台湾岳父母后携子潜逃 凶手落网孩子返台

2019-09-01 05:4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Jumaah趁妻子不在家时,将岳父岳母勒死,随后带着儿子飞往日本东京,接着转机逃往伊拉克。

1567277171223239.png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9月1日电 今年4月,伊拉克籍男子Ali Hammad Jumaah涉嫌杀害中国台湾岳父母案震惊岛内,如今案件有了新进展。台“刑事局”8月31日表示,Jumaah犯案后带着孩子逃往伊拉克,7月份落网,嫌犯的台籍妻子萧女士前往当地把孩子带回台湾。

据《中时电子报》8月31日消息,台“刑事局”称,当初Jumaah曾因儿子监护权一事,与妻子发生争执。今年4月,两人在台湾再度发生口角,Jumaah趁妻子不在家时,将岳父岳母勒死,随后带着儿子飞往日本东京,接着转机逃往伊拉克。

案发后Jumaah被通缉,今年7月,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落网。当地政府对于嫌犯罪行深表愤慨,也十分同情其儿子的处境。

1567281196671792.png

来源:台媒

报道称,36岁萧姓女子多年前在美国读书时结识小她5岁的Jumaah,2人婚后住在日本,Jumaah在石川县金泽市某高专教授英文。萧女士去年产下一子,但夫妻因生活习惯、想法等存在差异,开始产生争执,Jumaah还动手殴打妻子。萧女士不堪家暴,今年3月带1岁儿子赴台,与父母同住,期间夫妻两人多次协商,但仍未就孩子监护权问题达成共识。

4月26日,Jumaah赴台前往萧家,岳父母希望两人好好交流,因此让Jumaah住在家中,与妻子孩子一起生活、互动。但当月28日夫妻二人再度发生口角,萧女士于是搬到朋友家居住。嫌犯在4月30日凌晨杀害了岳父母,并于当天早上带着儿子前往日本。

萧姓夫妇的儿子5月1日回家探亲,发现年约7旬的父亲、母亲分别陈尸在1楼浴室和2楼卧房。警方查出,Jumaah行凶后带儿子乘机前往东京,并于当晚又飞往迪拜,然后逃到伊拉克巴格达。期间Jumaah曾与妻子联系,并坦承自己对岳父母下手。案发后Jumaah被通缉,7月份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落网。

另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对于伊拉克籍嫌犯是否可引渡到台湾,台“刑事局”称,对方告知,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建议台湾检方后续可向伊拉克法院提出引渡请求。(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