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0岁司机因示威者暴乱致收入减少 欲跳桥自杀

2019-08-28 07:5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示威者暴力冲击持续超两个月,严重影响香港经济和声誉,运输业、旅游业、零售业等多个行业被殃及。

1566948209511119.png

来源:文汇报 资料图

海外网8月28日电 今日(28日)凌晨,一名年约60岁的哥在香港昂船洲大桥下车后,爬过围栏欲跳桥自杀。据悉,近期香港示威者多次发起暴力行为致其收入减少,因家庭及工作问题而有轻生念头。

据香港“东网”8月28日消息,今日凌晨0时许,一辆出租车停在昂船洲大桥中间路边位置,一名年约60岁的哥下车后,爬过围栏站在桥边,过往司机发现后报警。水警在桥底戒备,救援人员到场展开劝导。

今晨1时许,数名消防员爬至桥边戒备,趁的哥与警员对话时,一拥而上将其制服,带回安全地带,由救护人员送医院检验。报道称,近期香港多区发生暴乱致其收入减少,因家庭及工作问题而有轻生念头。

激进示威者的暴力冲击,一度令全港交通瘫痪,严重影响公共运输服务。业界人士估计,出租车司机在过去两个月的收入锐减两至三成。有司机担心开工期间被暴徒毁坏车辆,无钱赔偿车主,索性直接停工,以致出租车租金大减,牌价也下跌5%至10%。

经常有司机不忿暴徒非法行为却遭到暴力对待,其中一名货车司机“阿肥”因和示威者理论而“人车俱伤”,但他却不后悔,“最少能让大家知道这些暴徒有多丑陋、卑鄙,他们口口声声讲的公义站不住脚”。

image.png

司机被暴徒殴打(来源:文汇报)

示威者暴力冲击持续超两个月,严重影响运输业、旅游业、零售业等多个行业。8月27日,有旅游业及相关业界人士组织“我要食饭(吃饭)”行动,抗议示威者暴力冲击严重影响从业者生计,并向香港特区政府递交请愿信,表明支持警方严正执法。

当天,他们高呼“我要食饭”“止暴制乱”“尽早回归正道”等口号,抗议暴力事件不但令赴港旅客数字大跌、旅游从业员失业,更威胁市民人身安全。他们强烈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果断处置暴徒,尽快止暴制乱。

1566948105936469.png

旅游零售运输业人士要求止暴制乱(来源:文汇报)

旅游巴士公司负责人文先生抱怨,暴力冲击事件频发,使得公司营业额大跌,损失近百万,只有裁减十多名司机以应对冲击,希望未来情况会好转。他说,往年暑假都是旅游旺季,每天可以出动20至30架旅游巴士接载旅客,今年受暴力冲击影响,一架巴士都没出动。“运输业从来都缺司机,但现在却要解雇司机,情况十分罕见”。

“我要食饭”行动召集人陈世棠表示,当前旅游业大部分从业人员面临零收入,8月的入港旅行团不足以往四成,而9月更是没有旅行团。他直言,社会气氛紧张,影响市民消费欲望,出境旅行团也受影响,下跌超过四成,预计未来更会跌过六成。他还表示,香港共有1.8万名注册导游,有五六千名仍在职但面临零收入。而店铺、零售、旅游、酒店行业均让员工放无薪假。

8月7日,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指出,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阻止香港滑向沉沦的深渊。张晓明表示,当前香港最大的民意是求稳定、求安宁,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这是广大香港市民包括“沉默的大多数”的共同心声。(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