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两高官接连警告印度:敢动一根指头就断你手

2019-08-26 14:40: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826145027.jpg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8月26日电 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印度宣布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特殊地位”,导致印巴两国关系骤然紧张,双方更是在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频频交火。近日,巴基斯坦两位官员接连对印度发出警告,称如果印度执意不要和平而选择战争,巴基斯坦会做好准备,所有的人民会与军队一起并肩作战。

综合印度电视新闻网及巴基斯坦Geo新闻报道,在25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巴基斯坦科技部长乔杜里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目前正在相互对峙,世界需要立即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战争并不是我们的一种选择。但如果(印度)对我们发动战争,我们就会战斗”,乔杜里强调称,“如果他们(印方)对我们动一下手指,我们就会打断他们的手;如果他们伸出拳头,我们就会打破他们的下巴。”

乔杜里继续表示:“如果印度想要和平,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和平。但如果他们想要一场战争,我们就会为战争做好准备。我们的军队和包括孩子在内的所有人都准备好战斗。”

同一天,巴基斯坦铁路部长拉希德也谈到了克什米尔问题。他指出,如果印度发动了袭击,且“时机已到”,巴基斯坦人民将和军队一起并肩作战。“(印度)对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袭击将被视作是两个南亚邻国间爆发的战争,巴基斯坦将会对印度作出恰当回应。”

QQ截图20190826144930.jpg

图源:《印度斯坦时报》

印度5日宣布废除宪法第370条,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特殊地位”,并在随后封锁了印控克什米尔大部分地区,切断当地对外通讯并增派军队到边界地区。法新社等外媒曾援引印方人士的消息称,因担心爆发骚乱,印度政府自5日以来的两周时间里已在印控克什米尔拘留了至少4000人。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素有主权争端,两国曾为此爆发多次战争。1972年印巴签署《西姆拉协议》,双方重新设立控制线,将克什米尔分为两个部分。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印巴在该地区的冲突仍时有发生。(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