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摔伤,这个最美“公主抱”暖心了

2019-08-25 15:14: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8月22日,安徽省界首市一桥上,一名老人不慎摔倒受伤。

刚好,当地派出所民警张泽鲲一行四人出警返程遇到,随后两位民警以“公主抱”的姿势接力送老人去医院检查。

张泽鲲说,老人当时躺在地上,腿上和膝盖上有鸡蛋大小的伤口。由于所在路段正处于维修施工,路面拥堵,不宜开车,所以临机决定抱着老人去附近的乡镇卫生院检查。

1566717441726112.png

经医生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之后对其伤口进行缝合。经询问,这位老人今年85岁,不慎跌倒摔伤,民警确认老人身份后,通知了其家属。

网友点赞:最美公主抱

1566717358690296.png

每一个“公主抱”都很暖心

8月10日,受“利奇马”影响,湖州南太湖湖面和高山地区风力甚至可达9~11级,当地不少部门全员出动,奔赴抗台第一线。狂风暴雨中,也上演着一幕幕温情场景。

吴兴区埭溪镇小羊山村联村干部,在临时过渡房中抱起行动不便的91岁老太太,将其转移至安全避灾场所,被赞为湖州最美的“公主抱”。

6月6日,浙江省江山市突发大暴雨,人员被洪水围困的险情连续出现。官庄消防救援中队二级消防士余军健在一户村民家中救援一位老人和一个小女孩时,女孩一直吵着要奶奶抱。而当时已是后半夜,温度低,洪水齐腰深,老人行动很不便。

“不要怕,只要有消防员叔叔在就没有困难,就一定把你救出去!”站在水中的余军健稳定了小女孩的情绪,将其抱出。

近日,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大花岭站,一位“小姐姐”在下楼梯时不慎将脚扭伤。

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刻携带医药箱赶往现场帮助,该乘客脚踝扭伤,在经过简单的处理后,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小姐姐”疼痛难忍,无法站立行走,地铁小哥哥“暖心爆棚”,“公主抱”一直将该乘客送上车。

广西贺州,一位市民在行驶中不慎滑到摔伤,正在执勤的女民警韩春燕见状立即上前帮扶。

据韩春燕介绍,当事人可能是受了惊吓,摔倒后身体发软,身上的伤口又血流不止,为了让后续车辆安全顺利通行,让摔倒女子得到及时救助,韩春燕没有丝毫犹豫一个公主抱一路小跑把摔倒女子抱到了附近的药店救治。

7月11日上午8点多,一位正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准备就诊的女士突发心脏病随即失去意识,女士的家属在车内大声呼救引来了附近一位医院保安,这位已经四五十岁的保安大叔将患病女士抬出汽车后,用力一个“公主抱”,抱起患者就往医院急诊室跑。

沿路碰上医院保安队长正在巡逻,两人合力将患者抬上巡逻车,一路疾驰护送到急诊室。全程只用了3分钟。

“公主抱”的主角或是消防员,或是民警,或是保安,也或是屏幕前的你。他们的身份或许不一样,但是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别人。

点赞。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