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国际舞台首秀即被怼 欧盟:别想因"硬脱欧"而名留青史

2019-08-24 20:0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skynews-boris-johnson-downing-street_4751601.jpg

英国首相约翰逊。(图:天空新闻

海外网8月24日电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24日表示,他将不会在无协议脱欧问题上与英国进行合作。同时,他还警告称,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应打消因硬脱欧而名留青史的妄想。

据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24日消息,G7首脑峰会在当日于法国海滨小镇比亚里茨开幕。图斯克于开幕会上表示,欧盟“愿意倾听所有欧盟成员国,包括爱尔兰在内的可操作性、现实性和可接受的观点”。但他将不会在无协议脱欧问题上与英国进行合作。同时,他还警告英国首相约翰逊,应打消作为“硬脱欧先生”( Mr 'No Deal')而名留青史的妄想。

唐宁街方面一直试图打消民众对英国脱欧突破的任何想象,约翰逊还于周五(23日)警告民众要“沉住气”。本周,约翰逊接连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他说会谈正取得进展,但要说服欧盟并不容易。作为新首相在国际舞台上的首秀,本次峰会上,预计约翰逊将继续谈及英国脱欧和贸易等议题。

当前脱欧的主要绊脚石是“备份安排”。如果英欧双方未达成协议脱欧,那么该安排则将避免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的边界成为“硬边界”。就英爱边界问题,英欧双方一直博弈,近期更甚。约翰逊19日致信图斯克,正式提出新的脱欧协议谈判条件,要求必须取消“备份安排”。图斯克则发文回绝约翰逊的提议,并指出,备份安排是为避免爱尔兰出现“硬边界”,除非找到替代方案,否则不可取消。

据悉,当选前后约翰逊曾多次承诺,无论是否与欧盟在10月31日期限前达成协议,都会落实英国脱离欧盟的目标。不过,英国商界担心,无秩序脱欧可能危害国际贸易并使英国经济衰退。约翰逊则说,有关英国脱欧后将面临经济冲击和外交孤立的预测,是“大错特错”。(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