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卖了?美媒:美国正式撤回对土耳其出售爱国者导弹提议

2019-08-23 11:25: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6530897276798.png

爱国者导弹系统 (图源:CNN)

海外网8月23日电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会山报》消息,当地时间22日,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证实,美国已正式撤回对土耳其出售爱国者导弹系统的提议,以回应土耳其接收了首批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

1566531003777168.png

CNN报道截图

该官员称:“我们一直表示,如果土方获得S-400防空导弹系统交付,我们最新的爱国者导弹报价单将被撤回。”他补充说,美国对向土耳其出售爱国者导弹系统的提议“不予考虑”(off the table)。

CNN注意到,美国务院最新表态并未说明,是否会对土耳其接收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实施制裁。

7月下旬,俄罗斯对土耳其完成供应第一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根据俄土2017年签署合同,俄方承诺向土方供应4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总价值约为25亿美元。

这笔交易随后引发美方不满。华盛顿要求土耳其放弃交易,购买爱国者导弹系统,并以禁止向土耳其出售F-35战机为要挟,但安卡拉没有让步,坚持完成S-400防空系统协议。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明确表示,不会撤销对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采购协议,并强调如果华盛顿方面因为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而对土采取制裁措施,安卡拉方面必将被迫采取报复行动。

据悉,在土耳其开始接收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后,美国已正式决定将土耳其驱逐出F-35联合打击战斗机项目,宣称F-35无法与俄罗斯“情报收集平台”兼容。

另据土耳其《曙光报》援引土耳其军方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该国政府正评估俄罗斯提出的有关购买俄制苏-35战斗机的建议。对此,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表示,如果土耳其有意愿的话,俄罗斯愿意向其供应苏-35。(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