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激进分子开展"洗脑集会" 煽动中学生罢课

2019-08-23 10:16: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3日电 香港激进份子公然鼓吹仇警,甚至煽动中学生参与罢课。据香港《文汇报》23日报道,约千名香港激进分子22日参与所谓“中学生反修例集会”,邀请包括激进派组织头目等人向中学生“洗脑”,企图煽动他们参与罢课等各种政治活动。

香港教育界人士呼吁,要警惕所谓“和理非”方式的洗脑活动,并谴责有人煽动学生参与政治事件,同时希望教育工作者齐心协力帮助学生顺利开学。


a05a.jpg

“中学生反修例集会”(图源:文汇报)

激进派散播煽动言论

据《大公报》报道,集会现场俨如一个“洗脑”活动,例如曾公开支持乱港暴徒的前国泰飞行员谭文豪,本与教育界毫无关系,却到台上鼓励示威者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特别是支持政府的人“宣教”,争取支持“五大诉求”。

其后激进分子陈家驹亦走上台前,煽动学生对抗政府。陈家驹宣称“未来可能全城买什么产品或用社交网站都会被人监控”,他更将无法找到好工作、组不成完美家庭等责任推诿给特区政府甚至是内地人赴港读书。


20190823042332882.jpg

谭文豪上台发表言论(图源:大公报)

激进反对派进师盟成员戚本盛也在场不断煽动仇警言论,声称“警察不再是维持治安”,更企图道德绑架,声称学生若不关心政治就是一个“自私的人”,甚至煽动学生要反思“政府的正当性”。

集会实为“洗脑”学生分裂校园

香港教评会主席何汉权表示,他并不责怪学生,但强烈批评煽动学生参与罢课者,又批评面向学生的集会充斥单面思维、立场,违反教育原则。

针对集会借机宣扬9月开学后中学生罢课,何汉权强调,学生罢课完全不能解决当下社会困境,反而会将分裂带入校园,造成学校内乱。

此外,教联会主席黄锦良也批评上述集会为学生洗脑,重申校园是进行学与教的地方,坚决反对有人以任何形式将政治带入校园,影响学校秩序。

黄锦良还呼吁教师紧守岗位,发挥专业精神,做好学与教的工作,同时确保学生能够在宁静、安全的环境学习。(海外网/李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昊、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