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光头致敬”视频流传网络,舆论称恐又是校园暴力

2019-08-23 06:56:51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8月20日,印度北方邦约150名医学院大一新生被迫剃光头并以此向学长致敬。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学生们光头白衣,排成一列行走。近两日,“光头致敬视频”在网上被广泛传播,印度舆论称这恐怕又是一起校园暴力案。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地位于印度北方邦萨法伊医科大学。该校行政管理部门表示,已经注意到此事,并承诺就此事展开调查。副校长雷杰·库马尔博士表示,学校已设立专门机构调查此事,“我们设立了一个反霸凌委员会处理投诉。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特别小组,在学校所有地方检查是否有霸凌事件发生。学生也可以向反霸凌委员会投诉”。“我们会对参与(霸凌)的人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我想向低年级学生保证,他们不必担心”,库马尔还补充说,该大学此前曾开除过参与校园霸凌的学生。

印度亚洲新闻社22日披露称,校园霸凌事件在印度经常发生。上个月,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一名14岁男孩在遭到同学霸凌后试图自杀。3月,泰米尔纳德大学两名学生在被高年级学生霸凌后抑郁自杀。

不仅如此,印度媒体不久前还爆出,刚刚在莫迪新政府履职妇女儿童发展部部长的伊拉妮的女儿竟也是霸凌事件的受害者。《今日印度》报道称,伊拉妮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其与小女儿佐伊什的照片,随后又将照片删除。伊拉妮事后解释说,佐伊什的照片被公布后,在学校受到了同班同学的欺负和嘲笑,于是佐伊什恳求其将照片删除。伊拉妮在删除照片后认为,不应对校园霸凌保持沉默,“如果将照片默默删除,就是助长这种校园霸凌。况且,我的女儿多才多艺,不只是印度版吉尼斯纪录保持者,还是空手道黑带并在世界锦标赛上两次获得铜牌”。于是伊拉妮决定在其社交媒体上重新晒出与女儿的合照,还配文称“我很自豪成为你的妈妈”。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