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计划大规模枪击没得逞 被警方搜出大批武器

2019-08-22 12:54: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002.jpg

警方从男子家中搜出不少武器。(图源:洛杉矶时报)

海外网8月22日电 近日,美国长滩市一厨师工作时扬言实施大规模暴力行动,所幸被当地警方阻止。目前该厨师已被逮捕。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37岁的鲁道夫·蒙托亚在长滩市万豪国际酒店工作,本周二(20日)已被警方于家中拘捕。据调查员反映,在嫌疑人家中已搜出各种高杀伤性枪械,包括一把冲锋枪,配有38个大容量弹夹以及数百发子弹。

当地警方称,蒙托亚19日曾将他的计划告知一名同事。他计划在酒店枪杀所见的所有人。据调查员所说,原因是他对酒店的人力资源问题感到不满。这名同事将蒙托亚的计划告知了酒店经理,酒店经理随即报警。警方在第二天就确定了蒙托亚的位置,并将其逮捕。

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滩市市长罗伯特·加西亚说:“我相信,我们的警察部门阻止了一场悲剧。”长滩市警局局长罗伯特·露娜说,“嫌疑人蒙托亚有明确的计划和目的,意图实施大规模暴力行动,以造成无差别伤亡。”

调查员尚未查明蒙托亚是如何得到这些武器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蒙托亚并无犯罪前科,因此他可以合法持有一些枪支。但是在加州,任何人持有冲锋枪和大容量弹夹都是不合法的。露娜表示,警察局正全力调查蒙托亚得到这些枪械的途径。

“关于非法持枪的讨论正在这个国家进行。毫无疑问,我们需要做的更多,也应该做的更多。”加西亚说。

蒙托亚被逮捕的罪名是涉嫌大规模生产并分发杀伤性武器、持有杀伤性武器以及进行犯罪威胁。如今他正被关押在长滩市监狱,保释金额为50万美元。截止到21日下午,对蒙托亚的审讯仍在进行中。

调查员赞扬了酒店经理和工作人员,因为他们注意到了蒙托亚的异常并及时报警。“我相信许多人都因此得救。”露娜说。(海外网-李萌 实习编译-孙炳蔚)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