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抗议者欲瘫痪机场 议员:用赶家畜的手段对付他们

2019-08-22 12:08: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822104710.jpg

澳大利亚参议员汉森(图源:推特)

海外网8月22日电 日前,一个名为“反抗灭绝”的组织在澳大利亚接连举行示威活动,呼吁人们关注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后果。该组织继早前在布里斯班中央商务区造成交通拥堵后,最近又打算前往机场制造混乱。对此,澳大利亚参议员波林·汉森提出了一个强硬的对策,她建议警方使用应对牲畜的赶牛棒来对付抗议者。

综合澳洲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政客、参议员汉森日前在社交媒体账号发布了一则视频。她在视频中称,对于那些瘫痪澳大利亚城市和机场的抗议者,自己已找到了解决方法。

“因为抗议者们的行为,我的家乡昆士兰州最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这些抗议者们赖在街上,还计划通过瘫痪主要的机场来致使澳洲大部分的航空旅行被叫停”,汉森表示,“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当你正要送心爱的人去医院、赶着去上班或是有其他急事的时候,结果发现抗议者堵塞了交通。”

她介绍称:“当农民们遇到困难,无法把牛这样的家畜赶上卡车或是赶到牛场,他们就会使用赶牛棒戳它们,这些家畜很快就会移动。”汉森认为,其中一个解决方案就是使用赶牛棒,这样抗议者就会很快“动起来”。

对于汉森的提议,有网友予以支持,称“你太聪明了!真希望你能成为澳大利亚总理”“完美的解决方案”“我需要去机场接我的孩子,所以这是个好主意!”也有网友表示不满,称汉森“煽动暴力”“想出的噱头令人作呕”。

QQ截图20190822105405.jpg

抗议者堵塞交通(图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最近数周,已有数十名“反抗灭绝”组织的气候变化抗议者被捕。这些抗议者认为,阻碍交通可以引起民众注意,是“避免人类灭绝的必要措施”。不过,昆士兰州长帕拉夏并不喜欢这种做法,称之“鲁莽、不负责任且自私”。“每个人都有权进行和平抗议,但部分抗议活动并不和平,并不正确,我不会让他们继续下去。”帕拉祖克说。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已通过一项新法案,允许警察对威胁公共和他人人身安全的游行活动参与者采取强制措施。其中包括警察有权利对合理怀疑对象进行搜查,没收违法物品等。对于处置非法侵占等行为,该法案也赋予警察更高级别权利。(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