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罢课、"关怀"内地同学...暴徒会用这些招数对付新生

2019-08-22 10:49: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2日电 近日,香港街头暴力事件祸及年轻学子,更有暴徒扬言九月发起罢课活动,图谋将政治带入校园。随着九月日益临近,香港马上要开学了。“港独头目”罗冠聪等人已赴海外名校“游学”,而示威者中很多学生也即将重返校园。

据香港新闻网22日报道,暴徒组织罢课不仅还在进行中,威胁目标还直指入校的新生们。怂恿更多人参与罢课的平台正在搭建,一些人提议“关怀”内地来的新生,甚至有的老师打算继续对学生展开“洗脑”教育……暴徒们尽其所能,妄图将“黑手”伸向校园。

U647P22T1D780783F1DT20190821185016.jpg

(图源:香港新闻网)

手段一:搭建罢课平台 成立罢课团队

据“东网”等港媒报道,“香港众志”在香港煽风点火后,头目罗冠聪却静静出走去了美国。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已经到了纽约,准备前往耶鲁大学进修。

而在海外,罗冠聪还不忘继续煽动香港学生罢课。

U647P22DT20190821184639.jpg

(图源:罗冠聪社交媒体截图)

在香港本地,“港独”组织正搭建罢课平台,制作罢课海报,并准备联合学生、校友、家长成立罢课团队,誓称“唔(不)撤就罢”。

U647P22DT20190821184742.jpg

(图源:香港文汇网微博截图)

考虑此前多间高校开学礼上有学生致辞时谈及“港独”等言论,香港多所院校已决定取消2019年开学典礼。继香港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后,香港中文大学15日也宣布取消原定9月2日举行的本科生开学礼,改由各学院安排迎新活动。

手段二:“善意关怀”内地新生

还没开学,“港独”学生就“惦记”上了内地新生。 8月14日,“内地生狂热关怀战线”正式启动,他们在社交媒体发文,声称“要嘘寒问暖,放下身段100%同他们做好朋友,将社会最真实的一面‘展示’给他们。”

U647P22DT20190821192337.jpg

(图源:网络截图)

香港某校官网甚至还向“非本地生”发出“善意”指引,提醒新生“切勿擅自撕毁、遮蔽别人张贴的文字或图片”。

U647P22DT20190821192409.jpg

(图源:香港中文大学官网截图)

手段三:对学生展开“洗脑”教育

这些年,香港的教育出了问题,而且问题相当严重。有香港教育界人士就指出,国情教育在香港严重不足,年轻人对祖国甚至连基本的了解都没有。这背后还有别有用心的人在不断“发功”,包括一些老师在校内不断对学生展开“洗脑”教育。

英籍香港警察机动部队校长、总警司庄定贤日前在采访中就透露,他13岁的女儿的学校被体育老师灌输“她应该为她爸爸做的事情感到恶心”的思想。

U647P22DT20190821184831.jpg

(图源:央视新闻微博截图)

此外,香港通识教育教科材料一直存在很大争议。据《文汇报》报道,通识教育教师可选择或编写教材,但实际上不少材料以及考题角度欠持平,充满引导性。更有部分“黄师”(反对派教师)视此为可乘之机,制作出称为“教材”的政治宣传品,煽动学生积极参与“抗争”甚至激进违法行为。

1566358001300673.jpg

图为通识教材涉嫌播“毒”,媒体和教联会接连发声批判。(图源:港媒)

学校不应成为表达政治诉求场地

面对政治入侵校园,近30个教育团体15日发表联署声明,呼吁教师紧守岗位。多位校长也表明若有师生罢课,会依从学校指引处理,决不容许政治颠覆校园。

香港特区教育局13日曾发声明反对中学及大学罢课,批评个别组织,鼓吹中学生罢课是不负责任的。香港特区教育局强调,任何人士不应利用学校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令未成年学生无辜被卷入政治漩涡,失去正常学习的机会。教育局呼吁家长与教师,帮助学生从多角度理解不同议题,培养客观、持平的分析能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昊、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