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管国企向张家口捐赠价值2107万元的流动卫生室(车)124个

2019-08-22 11:55: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6446502689142.png

海外网电 8月21日,北京·张家口精准扶贫流动卫生室捐赠仪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把2107万元的转账支票交到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手中。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主任助理姜明等领导参加。这是今年以来北京市国资委系统为解决贫困地区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进入的最大一笔捐赠。

1566446299149080.png

张家口是河北省贫困人口最多的地区,贫困人口占了全省的一半,也是北京市对口帮扶的重点地区。“两不愁保障”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基本标准。为解决偏远山区、半空心村贫困群众的就医难问题,张家口市在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基础上,探索出了“流动卫生室”这一工作模式。

1566446262918426.png

“流动卫生室”为中型救护车,每辆价值17万元,配备与开展诊疗科目相应必备的医保报销系统、心电图仪、除颤仪、便携式B超仪等基本医药设备,投入使用后将满足偏远地区贫困群众日常体检、快捷就医、购买药品等医疗保障需要,实现偏远地区贫困群众便捷就医全覆盖,使贫困群众的就医得到有效保障。同时开展卫生防病知识普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等服务活动,切实提高偏远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1566446341810384.png

经过摸底,张家口在自筹后,“流动卫生室”还存在部分缺口。出于北京市管国有企业的无限信任,8月6日,向北京市国资委发函求助。得到消息后,北京市国资委立即向所有市管国企发出了倡议书。各市管国企积极响应,打破常规,快速决策,开展捐助活动,有的企业多次提高捐赠金额,展现了国有企业应有的政治觉悟、责任担当和对贫困地区人民的深厚感情。捐赠活动中,各企业积极踊跃,展现出高度的热情,首开集团捐赠340万元,北汽集团、同仁堂集团、金隅集团、北控集团、京能集团等五家企业各捐赠170万元。经过短短一周多的时间,共筹集到捐款2107万元,折合流动卫生室(车)124个,为解决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就医难创造了条件。

1566446280555358.png

据了解,通过这次捐助和张家口自筹,捐助的流动卫生室将覆盖680个贫困村,基本实现张家口市偏远地区贫困群众便捷就医全覆盖,使贫困群众就医得到有效保障。(作者:北京市国资委秦俊彪 摄影:周宇杰)

责编:张婧妍、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