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丰收节促10亿农货上行 “抢鲜”江苏大闸蟹

2019-08-22 09:12: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阿里丰收节“抢鲜”江苏大闸蟹 卖空10亿农货1000个农产地(1)128.png

(未来三天,聚划算将“卖空”至少300万只兴化大闸蟹。)

8月21日,江苏兴化,今秋第一批大闸蟹上岸,阿里巴巴也于当地宣布2019年丰收节——大闸蟹抢鲜计划揭幕。据悉,这是阿里巴巴今年丰收节“8湖2河4产区大闸蟹抢空计划”的冰山一角,在接下来的吃蟹季,来自山河湖海的大闸蟹将以丰收节之名,被阿里巴巴包邮全国。

兴化作为中国最早开湖的大闸蟹产地,在未来三天,将由阿里巴巴聚划算平台,卖空300万只大闸蟹,这相当于兴化四千亩水域的捕捞量。就在上周,聚划算更是三天“卖空”福建东山渔港320吨高品质海鲜。

据悉,今年丰收节,阿里经济体中13个涉农业务,将与全国1000个农产区和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共同打造农产品的“双11”。本届丰收节将持续近50天,线上天猫淘宝4场大型活动,10亿津贴直补农民和消费者;线下盒马大润发千城万店庆丰收。同步联动1000名网红、县长打造10万场农产品直播。预计,本届丰收节将有超过10亿件农产品上行,覆盖全国10亿消费者共享丰收盛宴。

作为阿里巴巴丰收节饕餮10亿吃货的重镇——江苏,始终是能吃爱剁手的吃货胜地。《淘宝吃货力排行榜》显示,江苏是白酒消费第一大省。来自淘宝直播数据显示,江苏是淘宝直播消费人数最多的省份。

近两年,阿里巴巴助力江苏农产品销售显现巨大能量。2017年,江苏高邮咸鸭蛋被确定为淘乡甜品牌,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上线当天,2万箱咸鸭蛋全部售罄。两个月时间里,通过天猫、淘宝、零售通、天猫小店、盒马等新零售渠道,高邮咸鸭蛋共销售103万枚,创农货销售新纪录。

阿里巴巴旗下新零售品牌盒马鲜生与江苏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一起,为江苏农业企业打call,开发盒马农产品合作基地,发布江苏省“尝鲜地图”。为钟爱江苏美味的消费者绘制了淮安蒲菜、徐州菜山药、阳山水蜜桃、常熟红扁豆等数十种“苏”字号绿色农产品的“打卡”坐标。

因阿里巴巴“弥补城乡数字差距”这一系列助农贡献,被《财富》杂志评为2019“改变世界的企业”。

据悉,2019年4月,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19 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农产品网络零售,阿里巴巴约占总份额的75%。

责编:张靖雯、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