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教育局官员向10人索贿后自首 最终轻判3年4个月

2019-08-21 14:44: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821171005.png

图片来源:民视新闻

海外网8月21日电 开口索贿,吃相难看!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教育局学生事务处前主任林宜宏,因握有保荐军训教官晋升大权,2017年4月底以各种名义,向10名有晋升资格候选人教官索贿,动不动就对当事人说“我们公务人员有这个规矩”。该官员贪得无厌,索需无度,但最终只轻判了3年零4个月,剥夺公权4年。

据悉,他曾约见邱姓中校督学,表明邱资格符合,并以手指比出“2”,说选举到了需要一些经费,索贿20万元,但邱婉拒。当年4月底,他又单独约见吴姓少校教官,问有无意愿升中校,需要做点功德,现金就放水果礼盒,而他个人只要茶叶礼盒就好;吴交出5万元现金水果礼盒,还买了1500元茶叶礼盒交给林宜宏。但林宜宏还不满足,开口要求再捐2桌共10万元,遭吴拒绝。林宜宏之后又约见黄姓少校教官,直接要求茶叶礼盒及赞助经费20万元,黄依约提供20万元及礼盒,但林宜宏竟又开口追加2桌10万元,黄男觉得不合理而拒绝。

据报道,一审将林判刑6年。二审则认为,林宜宏因母亲罹乳癌、装人工关节,家有房贷与儿子学费,自身有眼疾和黄斑部水肿,产生难以持续工作养家的恐慌,一时心生贪念而铸错,林收钱后随即意识到问题,退还贿款并自首,因此减刑轻判3年4月、剥夺公权4年。最终“最高法院”认同二审的判决理由与量刑,全案定谳。(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