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台湾警察为绩效伪造罚单 车主傻眼:车牌注销5年了

2019-08-21 10:22: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38402fb65cff709f6c5259c389f8b1a.jpg

资料图片(台媒)

海外网8月21日电 台湾高雄市一名警察为了年度绩效不择手段,竟对民众开具“假罚单”。被罚车主愤怒举报,当地检方目前已对这名警察提起诉讼。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一名刘姓男子突然接到5799元新台币罚款,原因是他“开车未系安全带”。但该男子声称,并未收到罚单,且涉事车牌早已于2015年注销。平白无故挨罚,刘姓男子愤怒举报,当地检方确认洪姓警察确系乱开罚单,并依法起诉。

检方指出,该罚单为洪姓警察在2016年6月16日开具,起因是刘姓男子开车未系安全带。此后该警察将罚单呈报上级,作为他年度处罚违法行为的绩效。据悉,洪姓警察已于2018年6月退休。

当地警方表示,会定期清查是否有类似情形,如有不法行为,将配合地检署全力侦办。(海外网 周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周璇、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