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以汽油弹袭警署 香港无业男子第7次申请保释再遭拒

2019-08-20 15:01: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3869306.jpg

(图源:香港“橙新闻”)

海外网8月20日电 25岁香港无业男子庄鑫淼涉嫌在湾仔警察总部及跑马地分区警署外投掷汽油弹,被控两项纵火罪。庄鑫淼不服被下令还押,今日(20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出第7次保释申请。裁判官考虑到案件的严重性,再次拒绝其申请,并提醒控方,被告曾提及“三合会”组织名称,建议律政司可考虑着手处理。

20190813112234709.jpg

综合“香港商报”和“橙新闻“报道,今年6月7日,香港无业男子庄鑫淼因涉嫌在湾仔警察总部及跑马地警署投掷自制汽油弹被逮捕,被指控两项纵火罪。7月9日,庄鑫淼在法庭第三次申请保释复核,扬言自己会用“8000亿个兆”作保释,但裁判官以“被告仍有机会再犯案”拒绝其保释申请。

随后庄鑫淼分别于7月16日、7月23日、8月13日提出第四次、第五次和第六次保释申请,但均遭到拒绝。

报道称,庄鑫淼一直叫嚣称裁判官无有力证据裁定他有罪,在今日(20日)提出第7次保释申请,然而却再遭拒绝。港媒报道称,庄鑫淼得知第7次保释申请被拒后气急败坏、粗口横飞。案件被押后至8月23日再讯,被告须还押在荔枝角收押所候讯。

谈及庄鑫淼所犯罪行,控方表示,除纵火罪外,被告庄鑫淼在逃捕时曾进入与他不相识的92岁老妇住所匿藏,被捕时又作出反抗,另外警方还在其私家车内检获可卡因及冰毒等,因此,不排除稍后会加控其他罪名。(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