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命运与共

——献给中国援非医疗五十六载非凡岁月

2019-08-19 13:45:16来源:新华社
字号:

8月19日,中国医师节。

渤海之滨,天津。即将启程的中国第26批援刚果(布)医疗队队员们,在忙碌的行前准备中度过这别有意义的一天。

万里之外,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市西郊。由中国援建的中刚友好医院,期待着他们的到来……

这是2018年6月12日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西郊拍摄的中刚友谊医院。新华社记者 王腾 摄

援非医疗,宛如一曲生命赞歌,回荡在中非友好的磅礴史诗里。

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一代代中国援非医疗队队员从未停下远行的脚步。从最早到达阿尔及利亚至今,两万多个日日夜夜,超过两万人次的中国医务人员在非洲48个国家,救治患者超过两亿人次。

中国援非医疗队“金字招牌”的背后,是青丝变成白发,是51人长眠他乡,更是薪火代代相传。他们在广袤的非洲大地上用心血乃至生命,诠释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让人道主义精神熠熠生辉。

这是中国第21批援突尼斯医疗队队员在突尼斯西迪·布济德省下乡义诊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总策划:何平

出品人:汪金福 孙志平 李生江

视频监制:钱彤 吴志强 樊华

视频策划:幸培瑜 杨咏 秦大军

视频编导:夏勇 李姝莛

视频撰稿:李姝莛

视频统筹:张濠培

文字记者:黄小希、曹凯、陈聪、王烁、王守宝、邱冰清、李斯博、彭立军、吴长伟、许正、文浩、乔本孝、王松宇、邢建桥、张建新、鲍晓菁、高皓亮、俞菀、蔺娟、董小红、艾福梅、罗鑫、秦婧、仇逸、帅才、覃星星、侠克、林苗苗、陈弘毅

视频记者:李光正、林凯、彭菁、丁春雨、韩熙乐、张彩霞、刘春晖、杨志刚、黄小希、曹凯、王守宝、刘瑞娟、谢晗、乔本孝、汤洁锋、李斯博、高竹、王松宇、陈斌杰、吴长伟、彭立军、杨孟曦、许健、覃星星、唐亚蒙、李帅、俞菀、曹佩弦、武笛、牛小溪、孟菁、坚赞、洛登、吴鲁 、阿迪斯、周义(实习)、杨飞宇(实习)李姝莛、夏勇、李桢宇、马原驰、滕沐颖

视频后期:夏勇 李姝莛


责编:俞镜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