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英联合声明没有赋予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权利

2019-08-19 19:10: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还是关于香港的问题。大约两年前,时任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中英联合声明》已不再具有任何实际意义,也不会对中央政府管理香港产生法律约束力。请问外交部是否仍持该立场?

答:自6月以来,随着香港局势的发展,我们在这个平台多次阐述中方对《中英联合声明》的立场和态度,今天我可以再简要介绍一下。

《中英联合声明》解决了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其中没有任何条款赋予任何外部势力在香港回归后干预香港事务的权利。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实行管治。

追问:中方是否会履行在联合声明中的承诺?

我们以前说过,随着香港回归祖国,《声明》中所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权利和义务已经全部履行完毕。香港回归后,中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对香港实行管治。


责编:袁如霞、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