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近一吨!云南江城县销毁近期查获的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

2019-08-19 14:37:00来源:央视网
字号:

8月18日,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公开销毁一批近期查获的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数量达980多公斤。与以往采用焚烧方式销毁不同,此次采用了无害化方式填埋处理。

此次销毁的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主要有赤麂、豪猪、果子狸等三有保护动物,属于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这也是江城县今年3月底以来按照公安部部署开展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查获的。公安人员介绍,因为江城县与老挝和越南接壤,一些不法分子与境外人员勾结,试图利用特殊的地理位置进行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一共查获各类野生动物案件38起,缴获野生动物死体50余头,野生动物制品500多公斤。据江城县森林公安局局长何绍良介绍,今年查获的野生动物中,涉及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有鼷鹿、巨蜥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凹甲陆龟、黑熊、马鹿筋等,查获的三有保护动物最多,如麂子、果子狸、豪猪等 。

与以往都是采用焚烧销毁不同,此次销毁采用的是无害化方式填埋,工作人员先用挖掘机在现场挖一个深坑,在坑底撒上石灰等消毒物品,把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放进去后再撒一层石灰,最后进行填埋。(央视记者 李劲松 李一贝)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