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冒雨出席“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 付国豪录视频支持

2019-08-17 17:30: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817171726.jpg

集会现场(图源:《香港商报》)

海外网8月17日电 过去两个月来,持续的暴力浪潮让香港市民受够了!17日,守护香港大联盟举办“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大会诉求包括停止无止境的非法游行集会、停止投掷汽油弹等暴力行为、停止“不合作运动”、停止破坏公共设施、恢复守法传统等。大批香港市民冒雨出席,而此前在香港机场遭殴打的内地记者付国豪也在一段录好的视频中亮相。

QQ截图20190817172239.jpg

付国豪在视频中亮相(图源:《香港商报》)

据《香港商报》报道,集会伊始,现场首先播放了付国豪录的一段视频。在影片中,付国豪表达了对今日反暴力护香港大集会的支持,称“希望大家能够努力维护香港的稳定”。付国豪也谈及了自己的爱港之情:“我在这里还是要重申一遍,我爱香港。我希望日后还能有机会到香港采访,和香港市民交流。”

QQ截图20190817172812.jpg

市民展示支持警察、反对暴力的标语(图源:《香港商报》)

据悉,早在集会开始前2小时,就有不少市民带着相关的标语来到现场。脚部受伤,行动不便的香港市民邓小姐冒雨前来集会现场。她表示,身体的伤痛可以承受,但香港现在的创伤不能再持续下去。

QQ截图20190817173553.jpg

(图源:《香港商报》)

邓小姐提到,连串的暴力冲突已令香港各行各业面临困境,希望社会可以放下仇恨、停止暴力。

QQ截图20190817172826.jpg

有市民在现场挥动国旗(图源:《香港商报》)

市民张先生则表示,包括“香港教协”在内的教育组织不断向学生传达反政府信息,令年轻一代对政府心存敌意,希望香港政府能踢走误人子弟的组织,做好学生思想教育。(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