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在美抹黑香港警察 主持人这个提问让他们尴尬了

2019-08-17 15:2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a07b.jpg

海外网8月17日电 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杨岳桥及郭荣铿此前“应邀”赴美,17日港媒曝出,二人在一场座谈会上不仅歪曲事实,抹黑香港警方,甚至“乞求”美国政府插手香港事务。然而现场主持人的一个提问,却让他们尴尬了。

据香港《文汇报》17日报道,公民党党魁杨岳桥及立法会议员郭荣铿8月13日“应邀”到美“交流”。报道称,在一场座谈会上,杨岳桥和郭荣铿向在场者展示了多张香港警方执法的照片,抹黑警方“使用过分武力”,却对香港暴徒的暴力行径只字不提。当二人讲到此处时,主持人突然提问称,“香港的机制是鼓励警察使用武力吗?如果只是和平集会,香港警察为什么会使用武力?”二人一时语塞,随后,郭荣铿无视主持人的追问,立即转移了话题。

对此,港媒表示,主持人猝不及防的一个提问,就让杨岳桥及郭荣铿原形毕露了,他们的这番言论根本毫无说服力。

近段时间以来,香港暴力示威活动不断升级。香港激进分子不仅用激光枪、弹珠等攻击香港警察,而且还向警方投掷汽油弹,使用改装后的仿真枪械袭击警察。面对非法集会中的激进示威者,香港警方一直保持克制,不主动使用武力,即使示威者做出暴力行为,警方也只使用了国际公认低程度的武力,比如使用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

《文汇报》指出,反对派只挑剔警方的处理方式,抹黑香港警方,却对激进分子用武力挑衅的行为只字不提,分明是在倒果为因。杨岳桥和郭荣铿这番毫无逻辑的言论不仅没达到抹黑香港警察的目的,反而在某种程度上为香港警察“正了名”。

微信截图_20190817145338.png

梁振英文章截图

据《文汇报》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16日在网上发文称,自己的美国朋友也出席了这场活动。梁振英表示,自己的朋友在听完杨岳桥及郭荣铿的那套说辞后,对他说,“跟美国警察相比,香港警察真的很克制。”

网友亦纷纷在梁振英文章下留言表支持。有网友表示,“请告诉你的美国朋友,有很多香港警察受了伤。”“支持香港警察。”

微信截图_20190817150121.png

还有人直斥两人此番言论是汉奸行径,称应把这样的人驱逐出境,永远不再让他们踏足中国领土。

微信截图_20190817150158.png

还有网友称,“通过机场事件,我的几个外国朋友回到自己国家都对朋友讲他们(香港激进分子)是暴徒,他们已经臭出国际,没人会信他们是为了民主和自由。”

微信截图_20190817150228.png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在接受《文汇报》访问时批评称,杨岳桥、郭荣铿二人选择性地展示警察维持治安的图片,毫无说服力。反对派议员不顾事实真相,抹黑香港警察的行为只会令人觉得无比可笑。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强调称,因“反修例”而起的一系列社会事件纯属香港事务,反对派一直致力于“乞求”和“邀请”外国介入的行为,非常可耻。香港广大市民对此也不会接受。

新华社在13日的报道中指出,香港暴力事件不断升级背后,是一小撮“反中乱港”分子不断煽风点火,甚至勾结外部势力,出卖香港,出卖国家。他们只问立场不问是非真相,把香港拖入混乱危险深渊。希望善良的香港市民擦亮眼睛、看清真相,不要再被这些“反中乱港”分子利用。(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