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半数州自杀率超30% 政府提议开通3位数自杀热线

2019-08-16 20:06: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屏幕快照 2019-08-16 19.06.34.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16日电 据美联社16日报道,随着美国自杀率的持续上升,美国政府提议开通更易接通的自杀热线,用以帮助有轻生念头的人们。一旦实施,人们只需要拨打988便可寻求帮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过去20年,全美自杀率大幅上升,有一半以上的州自杀率都超过了30%。2016年,美国有45000人自杀身亡。

2018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被要求为预防自杀开通一个三位数电话,类似紧急情况拨打的911。联邦通信委员会在本月14日的报告中表示,三位数字的热线会使在困境中的人们更容易获得帮助。该委员会主席称,他将在数月内实施该计划。

目前,美国国家预防自杀专线为10位数号码(800-273-TALK),电话呼叫者在呼叫中会被转接至163个危机中心之一。2018年,危机中心的客服共接听了220万个电话。美国心理协会副执行主任表示,能让有轻生念头的人及其亲人更容易寻求帮助的方案是好的,但大部分人不会在消极情况下还能记住拨打10位数号码。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称,新的自杀热线会有更多的人去拨打,这也意味着将产生大笔费用。如果拨打热线电话的数量增长一倍,危机中心每年需要额外支付5000万美元来处理。热线必须得到充足的资金支持才能确保时刻畅通。(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虞若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