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没扛住!默克尔连续3次颤抖后,坐着和外宾听国歌

2019-08-16 16:33: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Angela-Merkel-2009322.jpg

默克尔迎宾时一个细节引发外界对其健康的担忧。(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16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在公开场合多次颤抖,使其健康状况备受关注。默克尔近日迎接外宾时的一个小细节,再次引发外界担忧。

据英国《每日快报》15日报道,默克尔日前迎接到访的立陶宛总统吉塔纳斯·纳乌斯时,全程坐着听完国歌演奏。而依照惯例,在奏国歌环节,通常需要站立。

微信截图_20190816164748.png

默克尔迎接立陶宛总统时,坐着听完国歌演奏。(图源:GETTY)

这已经不是默克尔第一次被拍到在国歌演奏环节坐在椅子上了。7月中旬,在迎接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和摩尔多瓦总理马娅·桑杜时,默克尔也全程坐着听完了军乐队演奏。

15e4-iaantfh4806933.gif

默克尔欢迎乌克兰总统时,突然全身颤抖。(图源:路透社)

默克尔在今年6月和7月出席公开活动时,发生三次颤抖,令外界对其健康状况的担忧发酵。6月18日,默克尔在柏林迎接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时,突然全身颤抖,她声称自己是因脱水出现了颤抖症状,“在喝下至少三杯水后好多了”;6月27日,默克尔在柏林总统府与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一起出席活动时,再度颤抖;7月10日,默克尔在会见芬兰总理安蒂·林内时,又一次出现颤抖。

尽管人们对默克尔的健康状况担忧不断,但她本人坚持自己并无大碍。她表示,清楚自己作为德国总理的职责,也非常注重身体健康问题。

现年65岁的默克尔自2005年以来一直领导着德国,是西方主要国家中执政最长的政治领袖。2018年年底,默克尔宣布任期到2021年结束后,不会寻求连任。(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