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香港机场示威者 红衣女子头顶行李箱冲了出去:想回家!

2019-08-16 15:40: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5941287961853.jpg

图为红衣女子举着行李箱越过示威者的照片(来源:法新社)

海外网8月16日电 日前,大批暴徒涌入香港国际机场滥施暴力,导致机场关闭,航班取消,波及无辜民众。期间,一张红衣女子举着行李箱越过示威者的照片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新加坡媒体报道,这名红衣女子名为Jesline Teo,是新加坡人,当时“一心想回家”。

据《联合早报》报道,这张红衣女子为了登机高举红色行李箱跨过数百示威者的照片由法新社记者拍摄,拍摄时间为8月13日下午。当时Jesline Teo于下午2时左右抵达机场,准备搭乘飞机飞往新加坡,但大批示威者在机场离境大厅静坐,阻挡了去路。

1565941347802835.png

图为红衣女子朋友介绍内容截图

据Jesline Teo的好友Jiang Liu在社交网络上介绍,Jesline Teo办完登机本来想赶紧进入海关,可是没想到在出境口已经有一大片带着口罩的示威者在那里静坐了。有的示威者拿着海报跟她讲香港发生了什么,然而急于登机的她根本无心倾听。有一个白人男性乘客对示威者表达不满并请放他和她过去,但无人所动,那位男性旅客看着地上这么多人于是无奈作罢。

Jiang Liu说:“她告诉我那时她只想回家!家里人不停地问她安危。她急,家人更急。那时候机场里已经断了空调和水,她一个人前无援兵,更无退路,口干舌燥,心里害怕。于是心一横…这样就有了后来疯传网络的照片和视频。”

Jesline Teo还提到,面对那些十七八岁的年轻人,她根本不敢讲普通话,只敢说英语,她看见有旅客的小孩子哭泣的令她心疼,可那些示威者无人理会。Jesline Teo迈过人群走进登机口后,在候机厅内哭了一个多小时,她描述“很恐怖”。

1565941376903145.png

图为Jesline Teo更改社交网络账号头像

8月14日,Jesline Teo将社交网络上的头像换成自己在香港机场举箱子的照片,并在照片上附文:“I want to go Home. Hong Kong kids should go Home too!!!”(我想回家,香港的孩子也都应该回家!)

20190815 hk airport Capture.PNG

图为网友评论截图

有网友留言表示:“看到你这些照片,好心酸,可想有多可怕。好惨(在)你是勇敢的。看到你回来,好感恩。回来就好,回来就好。”Jesline Teo回复:“谢谢你们大家,现在我不害怕了。”网友评论称:“这张捕捉女子无助表情的照片凸显当时香港机场混乱的情形,具有历史性,可以拿奖了。”

据媒体此前报道,8月13日,香港机场因激进示威者扰乱秩序而停摆。下午14:50左右,机场的离港口已经全部关闭;晚间,暴徒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围殴、非法禁锢等严重暴力行为。当晚,5名涉嫌在机场非法集会的嫌疑人被逮捕。(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