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班时间拜庙"被狂批 诡辩称:在求神明保平安

2019-08-16 14:2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蔡英文-抿嘴.jpg

蔡英文(图源:台媒)

海外网8月16日电 国民党今日(16日)召开记者会,批评民进党“只准蔡英文上班拜庙,不许韩国瑜假日拜票”。对此,正在新竹市与市长林智坚一同参观动物园的蔡英文回应称,“国民党不要为了选举,而贬低台湾很好的信仰文化。”但对于蔡英文的这一说法,有台湾网友直指:“批评拜庙这件事儿不会贬低信仰,是贬低你。”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在今天(16日)的记者会上,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批评,“民进党整天批高雄市长韩国瑜周末假日拜票,却无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班时间,毫不避讳地利用行政资源,将下乡拜庙行程排好、排满。蔡英文只要是对民进党有利,什么都可以做。而韩国瑜不管做什么,都会被民进党动用党政资源加以放大、讨伐,民进党根本就是‘双标党’!”

对此,正在新竹市参观动物园的蔡英文辩解称,自己拜庙是为了祈求神明保佑“国家”平安,同时体察民情。蔡英文还称,“我要告诉国民党的是,不要为了选举而把台湾很好的信仰文化贬低,(拜庙)这不就是接地气吗?”

可是,对于蔡英文的这通言论,很多台湾网友则不买账。有网友表示,“那以后韩国瑜做任何事,也都可以叫接地气、融合文化信仰了。”

2_副本.jpg

有网友质问蔡英文,“你知道拜庙要动用多少人力,管制进出让人们多不方便吗?你愿意微服出访吗?”

3_副本.jpg

有网友更是指出,“无能总统,无能政府,连烟都管不好,陈菊不用负任何责任......吃香喝辣,(批评拜庙)是贬低你,哪可能是贬低民间信仰。”

1_副本.jpg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1日,蔡英文赴新北市一连参拜5间宫庙,12日又与“交通部长”林佳龙前往板桥视察捷运工程。新北市长侯友宜在致辞时向蔡英文喊话称,“(昨天)你拜了一整天的神,神一定要拜”,但更重要的是“人在做、天在看”。“对不起,昨天拜庙没有陪你。你来新北市拼选举,我不会陪你,但你若来拼建设,我绝对陪你!”

蔡英文当时则依然“大言不惭”回应称,很多宫庙是民众聚集的地方,“市长有没有陪我不重要,有没有为人民做事情最重要”。

4-蔡赖.jpg

赖清德与蔡英文(图源:台媒)

据统计,仅是在今年5月份,蔡英文曾一连拜了43间庙,平均一天拜1.5间。当时因恰逢民进党内2020初选民调前夕,有网友酸蔡英文,“这么害怕赖清德?”“办公室是不是搬到庙里去了?”对于蔡英文拜庙太多,还有网友讽刺其是“庙婆”。(海外网 赵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宽、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