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台教育部门蔡姓官员性邀约大学助理 女方怒检举

2019-08-16 13:39: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0816000925.jpg

(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教育部门已婚蔡姓科长,因公务关系结识了大学黄姓女助理后,竟不顾刚生产完的妻子,向黄姓女子提出性邀约,黄姓女子大感受辱,愤而将两人LINE的对话内容截图向教育部门检举。最后,蔡姓科长被记两过,并被调离主管职位。台媒称,这是第一次有教育部门的官员被依“性骚扰防治法”惩处。

600_177.jpg

蔡姓科长(图源:台媒)

台媒称,对于对于黄姓女子的指控,蔡姓科长最开始全然否认,并声称自己“高度尊重女性”,会造成这样的误解纯粹是因为自己“用词不精确”造成的,强调绝无想与黄姓女子发生任何性关系的动机和想法,称已向黄姓女子说明,也向家人致歉。

台媒表示,蔡姓科长之所以如此坚决否认,是因为其自认每次发消息的时候都很小心,在觉着对方可能“已读”他的暧昧信息后,会迅速撤回,以此“毁迹灭证”。然而,在黄姓女子甩出对话截图内容后,蔡姓科长终于无从狡辩。

据悉,台湾教育部门已召开性骚扰申诉评议委员会成立项目小组,经调查后已确认蔡姓科长性骚扰行为成立,将召开考绩委员会决议,对蔡姓科长记两过并将其调离主管职位。此外,教育部门也将此案函送蔡姓男子工作地点之地方主管机关调查,依“性骚扰防治法”,地方主管机关可处最重十万元(新台币)罚款,若利用权势性骚扰,再加重罚款至二分之一。(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