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叫嚣量产104架无人机"假想敌含辽宁舰" 岛内秒打脸

2019-08-15 11:1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5839022576879.png

台军“剑翔”反辐射无人机平台(来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8月15日电 继日前台军被曝出或量产1500公里中程导弹后,台“中科院”航空所长齐立平14日声称,台军已确定量产“剑翔”反辐射无人机,将分6年共生产104架,并叫嚣“瘫痪辽宁舰编队的海基雷达系统是作战目标之一”。消息一出,岛内网友讽刺“说得容易,你聪明别人傻瓜?”

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15日消息,台军所谓防务展览今天开始,齐立平昨日放言,“‘剑翔’无人机系统已具备作战能力,假想目标包含大陆辽宁舰航母编队舰艇。也因其机动部署特性,未来或进一步在外岛、舰艇上部署。”当然,仍不忘声老调重弹,称大陆对台“威胁”。

不过,台“中科院”两年前将“剑翔”列为重点展示装备时,就曾因其外型和以色列的Harpy(哈比)无人机相近,被加拿大媒体质疑抄袭。尽管此后“中科院”辩解称,“台军没有Harpy无人机,因而无从抄袭。”但也可见此事从一开始就遭外界质疑。

不出意外,这次再提“剑翔”,依然不被看好。

5.jpg

“哈哈……飞越‘中线’就算泥(你)赢。”

4.jpg

“两边数量差距太大,(台军)稳输的。”

1.jpg

“无人机反辐射没有用,更远端雷达一侦测就可以打下来了,伊朗打下全球鹰不就是一例吗!”

QQ截图20190815104428.jpg

“说的很容易,好像你比美军厉害。”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台军还展示所谓“航母杀手”——“雄三”导弹,并罕见承认“大陆或有拦截雄风三型导弹的能力”。同样引来网友群嘲,“雄三还用拦截吗?”

台军此前试射“雄三”导弹时,因打中一艘渔船,而造成一死三伤的惨剧。从此之后,岛内便出现了逢“雄三”必“唱衰”的景象。有台士兵公开抱怨,“出任务最担心配合军方火炮及飞弹(导弹)试射,因为不知道会不会被误击。”

image.png

“雄三”导弹“误射”(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另据台湾《联合报》消息,蔡英文今天上午也将现身防务展开幕式,并听取各项武器研发的“成果”。对于蔡英文当局无视民生经济下滑,却穷兵黩武的事实,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批评称,民进党总爱说“顾台湾”、“爱台湾”,结果他们把台湾“顾”成这样,让台湾百姓越来越凄惨,连民众最卑微的要求“安居乐业”,蔡当局都做不到。洪秀柱强调,以前生活在台湾,民众对未来都是充满了希望,如今民众对未来只剩迷惘,我们期盼的和谐社会,蔡当局能听见吗?

1557371928570386.png

蔡英文(台媒)

蔡英文自上任以来,拒绝承认“九二共识”,频繁出入台军,并鼓吹“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对此,国台办多次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搞“台独”分裂对台海和平稳定是最大的威胁。在当前两岸实力对比日益悬殊的现实下,搞对抗、搞“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以武拒统,死路一条。(海外网 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