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瘫痪香港机场 外籍女乘客声泪俱下跪求放行

2019-08-14 11:09: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5681858660555.png

大批黑衣人在机场静坐(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8月14日电 香港机场非法集结行动升级,14日,香港媒体报道了因示威者堵塞机场而行程受阻的一些旅客的情况。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橙新闻”报道,13日,暴力示威者在一号、二号客运大楼离境大堂,用行李手推车拦阻禁区入口,大量旅客行程受阻无法离港。所有航班登记服务于13日下午4时半起暂停,这是连续第二日因非法集会而影响航班。由于非法集结者堵塞各出入口阻挠进出,多名受影响旅客怨气大爆发,双方一度发生争执和一些肢体推撞。

内地旅客遭示威者推撞辱骂

内地旅客阙小姐和周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堵塞离境出入口严重扰乱了她们的行程。报道称,期间有内地旅客前往询问工作人员时,还遭到示威者推撞。示威者时候反而污蔑是他们(内地游客)“踩到人”,更借此破口大骂,不让他们离开,中间甚至放言叫嚣“要是回到内地就不要再来了”,有暴徒还企图攻击内地旅客。

外籍女乘客跪求放行 示威者不为所动

image.png

女旅客向示威者下跪。(图源:文汇报)

报道称,一名外籍女旅客声泪俱下,并一度跪下恳求,称孩子肚饿,有人不舒服,希望可以去医院,但示威者对此却不为所动。

一名男旅客想要强行离开时疑遭追打

10220846_517233.jpg

网上流传的一个视频显示,一名男旅客抱着孩子跟示威者理论,期间想要强行离开时,疑遭到示威者追打。

外国女子丈夫去世请求登记返澳遭拒

一名年长需坐轮椅、且患有心脏疾病的澳大利亚女士 Hill Brabra一连两日到机场,却均未能登机返回澳大利亚。Hill向在场的记者表示,自己有心脏疾病,一旦病发要使用心脏仪器,心脏仪器之前就已存放在寄舱行李上。

与Hill同行的朋友更忍不住哭诉称,Hill的丈夫刚逝世,如今却无法立刻赶回去,亲友门对于她自身的健康也感到非常忧心。报道称,澳洲领事馆职员13日也到场协助,向非法集结者作出呼吁,希望能让路给她进入禁区,但示威者十分绝情,始终拒绝放行。

不忍见香港纷乱,日本、泰国、意大利旅客纷纷呼吁示威者冷静

a01-24e.jpg

(图源:文汇报)

来自日本的Okura先生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他本来乘搭13日晚8时起飞的航班返回东京,可是航空公司却称航班已取消,令他不知如何应对。他表示,香港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他实在不忍心见到香港继续纷乱下去,希望所有示威者以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不要对其他无辜的人造成影响。

来自泰国的Aukvit先生和太太也是因为航班取消被迫滞留,他们称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希望示威者可以保持冷静,并希望香港可以尽快恢复宁静。意大利旅客Iacoviello先生称感到非常无奈,香港的非法示威活动令很多人受伤,不应该这样,应冷静平和地表达意见。(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