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有责任确保香港安全有序,将展开真诚对话修补撕裂

2019-08-13 13:0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5668648489366.jpg

林郑月娥会见记者(图:大公文汇全媒体)

海外网8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今日(13日)提前复会,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会议前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会见记者。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一星期发生的情况,令香港安全社会变得危险,当一切恢复平静后,会展开真诚对话及修补撕裂。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一星期发生的情况,令香港安全社会变得危险,香港一向开放自由、包容及稳定的社会出现五劳七伤,要复元需要漫长时间,当一切恢复平静后,会展开真诚对话及修补撕裂。

林郑月娥表示,上周曾说过香港社会变得不安全、不稳定,不论是行使暴力,抑或是纵客暴力,都会令香港陷入不归路及危险的地步。示威者恶意包括围隧道、攻击警署,用武器攻击警察,如烟雾弹、丫叉、弹珠等,令香港社会陷入荒乱局面,不少市民担心可否正常上班上学,亦有很多市民假日放弃出街消费。林郑月娥批评,近日很多违法行为,甚至目无法纪,不断以自由、正义等口号进行破坏,损害香港法治,担心香港法治一旦受损,其他方面亦会受到破坏。

林郑月娥还说,示威者为达到损毁法治的目的,更攻击法治机关,首当其冲的便是警署。而最令她愤怒的,是攻击蔓延至警察家属。

林郑月娥表示,警方在过去两个月的执法遇到困难,警方执法过程中有无出现偏差,可按现行机制调查,再交给监警会,强调警方是按照最低武力的指引,去应付日益严重升级的暴力。

林郑月娥直言,作为特首,主要责任是确保香港是一个安全有序有法治的社会,支持警队执法,如果无法治,就不能确保700万人安全的生活。(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