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遭侯友宜当面呛声:还记得当初的谦卑谦卑再谦卑吗?

2019-08-12 14:20: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0812001971.jpg

新北市长侯友宜(左)和蔡英文(右)(图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8月12日电 12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新北出席活动时,新北市长侯友宜当面呛声称,“自己每次向台当局争取预算时都像在祈求般,请问蔡当局还记得当初选举时承诺的‘谦卑谦卑再谦吗’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2日,蔡英文和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到新北市板桥区“视察”捷运万大线第二期工程,新北市长侯友宜在致词时向台下的蔡英文喊话,称万大线555亿(新台币)的预算,新北市独立承担的超过三分之二。侯友宜称,为了这条线,自己向交通部各部会曾恳托多次,每次向台当局争取预算时都像在拜托、在乞求一样,非常无奈。每次拜托了都没有用,从始至终,从没听台当局说过一句“侯友宜,我挺你”。侯友宜当着蔡英文的面直接问道,“来新北市两次了,蔡当局还记得当初选举时承诺的‘谦卑谦卑再谦卑吗’?”

侯友宜表示,蔡当局昨天(11日)已经在新北市拜了一整天的庙,庙要拜,但更重要的是做事。侯友宜称,他昨天没有陪蔡当局一起拜庙,因为身为市长,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侯友宜向蔡英文喊话称,如果你是来拼选举,很抱歉,恕我不能陪你,但如果你能看见新北市民的需要,来这里拼建设的话,我绝对支持。侯友宜称,新北的建设之路还很长,未来还有泰山轻轨、深坑轻轨,可行性研究仍在交通部门那里审查,这些都需要台当局提供资源,协助地方县市解决,所以希望台当局能切切实实,多为新北民众想一想。

侯友宜这番言论让台下的蔡英文十分尴尬。蔡英文随后回应称,拜庙宇是为了让神明庇佑台湾,自己一直以来都有很努力地做事。这次万大线第二期工程,当局虽然只贡献了三分之一,但这三分之一来的也十分不易。蔡英文还称,侯市长没陪她拜庙没关系,自己会一直努力保持“谦卑”的态度,以后将尽最大努力支援地方建设。

台媒称,侯友宜这番话虽然令蔡英文脸上无光,台湾民众却对此纷纷叫好。

微信截图_20190812150433.png

台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侯市长,好样的,我们挺你!”

微信截图_20190812150446.png

“侯市长呛得好!拼选举时才想到新北市建设,这是民进党长久以来的一贯政策,不知(蔡当局)拜的什么东东,是拜心安的吗?(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