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日本、贬低韩国女性…韩企掌门人公开播不良视频,辞职了!

2019-08-12 09:1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article.jpg

11日,韩国科玛集团会长尹东汉公开向国民道歉(news 1)

海外网8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1日,化妆品代工巨头、韩国科玛集团会长尹东汉因播放不良视频引发的争议引咎辞职。

611211110013586082_1_20190809000704484.jpg

韩媒报道截图(jtbc)

报道称,这是日本对韩实施“经济报复”,韩国爆发“抵制日货”运动以来,韩国企业掌门人因牵连该问题而辞职的首例。

image.png

引发争议的视频截图

8月7日早会上,尹东汉在向700多名公司员工解释韩国政府应对日本管制的措施时,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博主就日本限贸一事批判韩国政府的应对,称“安倍没用拳打文在寅的脸,这一点就足够证明安倍是非常了不起的领导人”。

此外,视频博主还提到委内瑞拉女人靠廉价卖身维生,称“韩国用不了多久也会变成这样”。

视频内容因贬低韩国政府和女性的极端右倾主义,引发巨大争议。

image.png

韩国科玛

韩国科玛9日正式就此道歉,同时表示播放此视频的初衷,并非赞同博主的观点,而是希望不要采取像博主一样的极端方式。不过,抵制科玛产品的运动仍在韩国不断扩散。

0004275492_001_20190811143905195.jpg

尹东汉11日引咎辞职(news 1)

11日,尹东汉宣布引咎辞职。当天,他在集团总公司召开记者会表示,自己对此次事件进行了深刻反省,决定退出公司经营,为自己过失引发的一切后果承担责任。

尹东汉还说,对该视频给全体国民、公司客户和消费者,尤其是女性和全体公司员工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