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行万里,不忘初心”之中国-厄瓜多尔纪念封

2019-08-10 11:48: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宇力度主办的“‘封’行万里,不忘初心”之中国-厄瓜多尔纪念封于8月9日在北京亮马桥外交办公大楼举行揭幕仪式,出席的嘉宾有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泰国驻华武官朱宏利夫妇等人,中国驻厄瓜多尔特命全权大使陈国友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为此活动发来贺信。

1565409150848848.jpg

1565409164296359.jpg

1565409183374190.jpg

1565409197253538.jpg

揭幕仪式现场

厄瓜多尔于南美洲西北部的国家,北与哥伦比亚相邻,南接秘鲁,西滨太平洋,与智利同为南美洲不与巴西相邻的国家,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因为赤道横贯国境北部,因而又被称为“赤道之国”。

中国与“赤道之国  ”厄瓜多尔建交在1980年,明年将是两国建交40周年。2016年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厄瓜多尔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两国建交36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厄。厄瓜多尔科雷亚总统打破厄国内《公共典礼条例》和总统不赴机场迎送外国元首的惯例,亲赴机场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习近平主席的到来,充分证明厄瓜多尔对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之重视。

此次我们“‘封’行万里,不忘初心”项目邀请到了中国著名画家翁长江和厄瓜多尔画家LEO CEVALLOS倾情献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厄两国建交40周年献礼。

揭幕仪式现场,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致辞:“我们很高兴地邀请到两位在文化艺术领域具有代表性、且享有较高艺术造诣和创作成就的中国、厄瓜多尔画家携手合作。方寸之间,这些艺术珍品不但真实地记载了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域、不同时空所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更能生动展现我们两国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色和文化特征,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真诚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增进中厄国家间、人民间的传统友谊与互相了解,促进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

1565409230560285.jpg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致辞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发表致辞:“厄瓜多尔与中国在1980年建立了外交关系;2016年,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们将迎来友好合作关系40周年纪念。现今,双边关系达到历史最佳时期。一方面,翁长江和Leo Cevallos两位艺术造诣精深,二位通过艺术形式将两国团结起来。另一方面,纪念封将两国人民凝聚到了一起,这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与初衷所在。‘一带一路’是习主席对全球和平与发展做出的宝贵贡献,厄瓜多尔于2018年12月加入本倡议。”

1565409250397795.jpg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致辞

中国驻厄瓜多尔特命全权大使陈国友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分别发来贺信。

  1565409586805243.png

中国驻厄瓜多尔特命全权大使陈国友的贺信

1565409612980179.png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的贺信

翁长江,1962年出生于黑龙江省林口县。自幼习画,主攻写意人物画、山水画,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其画作获奖无数,例如1988年作品《踏歌图》获“全国金龙杯书画大奖赛”一等奖,1993年作品《春牛图》获“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中华当代文化精粹博览会”佳作奖。还在中国美术馆、国家画院、开罗、乌兰巴托、首尔、曼谷等世界各地举办个人画展。

翁长江为此次中国-厄瓜多尔纪念封贡献的邮票附图作品,名为《读书图》。翁长江说,这幅画是很久之前创作的作品,是我的得意之作,珍藏多年。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是一个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的民族,孔子等圣贤也教导我们要好好读书。孩子象征国家的未来及希望,我们的后辈还是需要多读书。提醒世人,读书乃国家发展之本,立足之本。

厄瓜多尔艺术家路易(LEO CEVALLOS)1965生于厄瓜多尔,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统木版画硕士研究生毕业,并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过中文课程。路易在北京、菲律宾、香港、厦门和厄瓜多尔多地举办过多次个展,其作品曾获台湾艺术家协会木版画优秀奖、厄瓜多尔政府礼堂版画制作一等奖、COLOMA SILVA礼堂绘画一等奖等诸多奖项。路易周游列国,珍藏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作品。

路易的这副邮票附图,名为《生机勃勃》。路易说,这幅画丰富的色彩能够代表我的国家。我在中国留学期间,深受中国历史及文化影响,在创作当中运用了国画中的工笔技法,这让我感觉使两个国家的文化融合在了一起。画中的内容既复杂又简单,有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因有缘走到一起,并孕育了新的生命。乳房是母性的象征,代表着滋润万物。这幅作品还包括佛、地狱等诸多中国元素,却又饱含印第安风情。

1565409635169453.png

中国-厄瓜多尔纪念封

两位艺术家合作的作品《古桥与圣母》最能见证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此画的右侧是神圣温柔的圣母俯瞰众生,她脚踩象征邪恶的毒蛇,为世人消魔除恶。代表着正义永远战胜邪恶。左侧位置是中国水墨风格的赵州桥。赵州桥是中国最古老石拱桥,也是世界上现存年代最久远、跨度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石拱桥。赵州桥已有1000多年历史,虽饱经风霜,但依然屹立不倒,代表着中国和厄瓜多尔的友谊万古长存。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和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共同为中国-厄瓜多尔纪念封揭幕,并由主办方给支持“‘封’行万里,不忘初心”项目的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颁发“友好使者”证书以及授予两位艺术家“文化艺术使者”的聘书。

1565409658757554.jpg

左起外交部集邮协会秘书长马小玲、中国画家翁长江、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厄瓜多尔艺术家路易(LEO CEVALLOS)、中宇力度创始人邢凤亮

1565409678446288.jpg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和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在中国-厄瓜多尔纪念封上签名

1565409711433359.jpg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赠送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象征着和平友谊的“和平鸽”水晶球

1565409738169959.jpg

“和平使者”

1565409761209667.jpg

“文化艺术使者”

1565409784584558.png

嘉宾合影

(刘子冰)

责编:刁世峰、夏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