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前纳粹成员被指控5230项谋杀罪 将在德接受审判

2019-08-09 19:51: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00.jpeg

前纳粹德国集中营木制大门(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9日电 德国汉堡法庭于周四(8日)表示,一名92岁的前纳粹德国党卫队成员,被控协助纳粹分子在施图特霍夫集中营执行任务,犯下5230项谋杀罪,将于今年秋天在德国出庭受审。

据美联社报道,该名老人即便没有因为特定的杀戮罪名被指控,但他于1944年8月至1945年4月在施图特霍夫集中营担任警卫,协助纳粹防止营内囚犯逃跑。由于他在被指控犯罪的年龄是17岁和18岁,他将在少年法庭受审。如果他的罪名成立,他将面临6个月至10年的监禁。

该名老人目前没有向法庭否认他曾在施图特霍夫集中营服役,并称他知道每天都有人被杀害。汉堡州法院发言人认为,在集中营犯下杀人罪行期间需要有警卫的监视与协助,并称该老人在“谋杀机器”中扮演一个小齿轮的角色。根据德国法律,施图特霍夫集中营的幸存者及其亲属将作为共同原告加入此次案件的审判中。

近年来,德国当局对前纳粹集中营警卫及其他参与纳粹罪行的人加大起诉力度,但由于被告的年龄原因起诉工作越来越困难。这名92岁的老人是此类案件中最年轻的受审嫌疑人之一。在2018年11月,另一名前纳粹党卫队的94岁警卫由于心脏和肾脏问题病情加重后住院,诉讼程序就此宣告失败。

在1944年残酷镇压的华沙起义之后,超过6万人在东部的纳粹德国集中营被杀害。纳粹残忍的将汽油或苯酚直接注射到囚犯的心脏,有的被枪杀,有的饥饿致死,有的在集中营的毒气室中被处死,还有其他人被迫在冬天赤身裸体直到他们被冻死。(海外网 李萌/实习编译 虞若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