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贸文办回应“台独”分子“血衣”恐吓:必须报警

2019-08-09 10:51: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海外网8月9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8月6日下午,香港驻台机构——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收到“抗议邮包”,内附具名信函、一件用红色油漆浸染的“血衣”和祭祀用的金箔纸。信中威胁称,经贸文办“将会面对最激进甚至暴力、非理性的手段”,而寄件人正是与乱港派联系紧密的“台独”分子。

“台独”分子承认邮寄包裹

曾积极参与台湾“反课纲”行动、就读静宜大学的激进“台独”分子林致宇前日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承认,自己不久前寄“抗议邮包”到台北的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合理表达”其政治诉求,包裹中还有粘贴金纸、用油漆染成红色的上衣。林致宇随后收到台湾警方的电话通知,要求他到案说明情况。

声称黑客已窃取所有职员的个人资料

该信函声称,已有黑客窃取经贸文办所有职员的个人资料,并恐吓经贸文办在收到该函件后“应该明白事情的严重性”,以确保所有在台职员的自身安危。

针对此事,香港经贸文办发言人8日发表声明称,一直尊重民众表达意见的自由,但该信件的内容及有关物品具有明显的威吓意味,故必须向台湾警方通报,以保障办事处人员的人身安全。发言人强调,经贸文办并未对有关人士向警方或检察机关提出控告。

据了解,台湾警方已经就该事件展开调查,并会根据台湾地区法例继续跟进。(海外网 陈亚楠)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陈亚楠、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