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国旅游怕汉语太难?俄专家:别担心 掌握基本英语就够

2019-08-06 10:55: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5060403610676.png

图源:俄罗斯GLAS新闻

海外网8月6日 俄罗斯GLAS新闻网4日报道称,精通多国语言的东方学家叶甫盖尼娅·季霍诺娃在接受俄罗斯卫星电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人不应该因为语言障碍而不愿前往中国。去中国旅游,掌握简单的英语就够了。

俄罗斯旅游网Aviasales日前公布了俄罗斯人由于语言不通而不愿前往的国家名单,其中中国排名第一。每5名受访者中有1人担心在中国无法沟通交流。

叶甫盖尼娅·季霍诺娃建议俄罗斯游客,哪怕只会最简单的英语,也可以去中国的景区游玩,因为在那里英语已经足够了,完全不需要懂汉语。俄罗斯游客在景区可以安心休息、参观古迹、购买纪念品等。

季霍诺娃称,而在景区以外,简单的英语就不够用了,至少需要中等英语水平。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与当地人民交流,了解他们的风俗习惯和喜好。

“精通英语的中国人在景区以外并不多,但还是有的。所以那些地方值得一去,因为那里景色和人更有意思。”季霍诺娃说。

季霍诺娃最后建议,在去别的国家旅行时,必须提前了解该国的风俗习惯和社会规范,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