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废除宪法第370条 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特殊地位"

2019-08-05 14:54: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 )于当地时间5日在议会宣布,将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特殊地位”。

1076460828.jpg

数千名准军事部队已被派往当地。(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8月5日电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 )于当地时间5日在议会宣布,将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特殊地位”。

5日上午,阿米特·沙阿在议会表示,宪法第370条将被废除,之后查谟和克什米尔邦将会重组,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查谟和克什米尔,另一部分是拉达克,后者不设立法机关。报道称,在宣布这一决定之前,印度总理莫迪刚在自己的住所召开了内阁会议。

目前,这一地区的查谟和斯利那加的网络和电话线中断,数千名准军事部队已被派往当地。此外,查谟和克什米尔邦前首席部长塞依德(mehbooba mufti sayeed)等几位领导人被软禁。

据了解,印度宪法第370条是临时条款,赋予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特殊地位”,包括拥有自己的宪法,和除国防、通讯和外交事务以外的决策权。

微信图片_20190805154856.jpg

查谟和克什米尔邦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簏的克什米尔地区,因印巴领土争议,也被称为“印控克什米尔”,为印度最北部邦,面积101387平方公里。

查谟和克什米尔邦是印度唯一的穆斯林占多数的邦。由于历史上的主权争议和宗教问题,印度宪法规定查谟和克什米尔邦享有自治特权。而莫迪领导的人民党一直要求结束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特殊地位,称此类法律妨碍该邦与印度其他地区的融合。(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陈柱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