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拿700万人生活作筹码 恐将香港推向不归路

2019-08-05 11:31: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444.jpg

图为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海外网8月5日电 5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媒体。陈茂波表示,香港经济面临严重处境及下行压力。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陈茂波表示,对外要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全球经济增长低迷、英国脱欧等不确定因素;对内面临经济负增长、进出口下跌加快,投资、零售、饮食等行业同样困难。陈茂波说:“这段时间本地铺头、酒楼、零售等生意受影响,甚至被迫停业,民生经济受影响。”

陈茂波还表示,过去这几年比较安稳的生活是狮子山下香港人努力的成果,若将700万人的安稳生活作为筹码,很容易将香港推向不归路。他呼吁大家在做出行动之前要停一停、想一想。(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