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枪击案致20死26伤 枪手疑在网上发表宣言

2019-08-04 07:27: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城市埃尔帕索发生枪击案,目前已致20人死亡26人受伤,枪手身份已确认。

1564862645510228.jpg

枪手持AK47进入超市。(图源:CNBC)

海外网8月4日电 当地时间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边境城市埃尔帕索发生大规模枪击案,美联社最新消息,据得州州长和警方说法,目前案件已致20人死亡26人受伤。枪手身份已确认。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据执法消息人士的说法,枪手被确认是居住在达拉斯地区的一名21岁男子帕特里克·克鲁修斯(Patrick Crusius),目前克鲁修斯已被拘留。警方认为案件只有一名枪手,执法部门早前则报告称有多名枪手。

微信图片_20190804072928.png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有消息人士称枪手在枪击案发生之前曾在网上发表过一份宣言,声称他将“保护他的国家免受外国干涉。”此外,美联社报道称调查人员正在审查这篇文章。埃尔帕索警察局长格雷格·艾伦称,这起枪击案可能是一起仇视性犯罪。

案件发生在当地一家西洛维斯塔购物中心附近(Cielo Vista Mall)的沃尔玛超市。根据警方证实,有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在周六上午10点左右进入了沃尔玛,当时驾驶一辆灰色汽车,携带AK47。事发之后,警方立即封锁现场,并建议民众远离该地区。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事发时沃尔玛超市内有近3000名购物者和100名员工。

得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谴责事件是令人发指、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他表示,该州已经部署得州骑警、特种部队、战术小组以及飞机作为支援。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平台称,正与州、地方当局和执法部门进行沟通,并向州长保证联邦政府将提供全力支持。

据了解,埃尔帕索是美国第十九大城市,位于美墨边境,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边境城市。(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连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