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上任后首次"大考验"失利 无协议脱欧过关难度加大

2019-08-02 11:24: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NINTCHDBPICT000510017456.jpg

鲍里斯·约翰逊(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2日电 当地时间2日,英国下议院的议席补选结果出炉,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领导的保守党议员在补选中失利,这意味着保守党掌握的议会下院议席的过半优势缩减至仅剩一席,约翰逊脱欧计划的过关难度或将加大。

据英国《卫报》报道,约翰逊上任后首度面临选举考验即告失利。此次布雷肯郡和拉德诺郡的补选,由反对英国脱欧的自由民主党胜出,该党议员曾表示,将尽一切努力阻止无协议脱欧。此次胜选,将壮大议会下院反对派议员和部分反约翰逊计划的保守党议员的声势。

微信截图_20190802112713.png

保守党的克里斯·戴维斯和自由民主党的简·多兹(图源:每日电讯报)

自由民主党候选人简·多兹发表获胜演讲称,“这个选区的选民再次选择了希望,而不是恐惧。”多兹说,她到达威斯敏斯特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约翰逊,让他“现在就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约翰逊周二(7月30日)曾在最后一刻赶赴布雷肯和拉德诺郡,试图与当地的人们谈话,以挽回自己的败局。但约翰逊的“无协议脱欧”主张没能帮他挽回这个席位,因为该地区的主要产业,尤其是养羊业,很有可能因“无协议脱欧”而被拖垮。

此次补选产生的原因,是由于前保守党议员克里斯托弗·戴维斯(Chris Davies)因经费申报不实被判有罪,而遭到罢免。尽管戴维斯坚称申报不实只是无心之过,并投入补选。但此前民调显示,过去曾掌握这一席的自由民主党可望赢回席次。

约翰逊有意在必要情况下,让英国10月31日以无协议方式脱离欧盟。但在共有650席的下议院,约翰逊的这一计划目前正面临强大的反对声浪。(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