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激进分子蒙面狂攻警车 民众怒斥:同黑社会有何区别?

2019-08-01 14:4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0801042358567.jpg

海外网8月1日电 香港近期示威不断,示威者冲击行动愈趋激烈。1日,港媒又曝出大批激进分子暴力袭击警车事件。

据香港大公报8月1日报道,昨日(7月31日),香港大批激进分子包围东区裁判法院,“声援”被控暴动罪的疑犯,要求释放被捕者。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在28日的香港中西区非法游行后,香港警方拘捕49人,在征询律政司意见后,决定起诉其中45人,被控告人士涉嫌暴动等罪行。

港媒报道称,这些激进分子在法院外示威时,有一辆警车到场,这些人不由分说便蒙面上前包围警车,并以硬物击打车身和车窗护栏,车窗护栏被拆下毁坏,期间,这些示威者还粗言叫嚣并辱骂警察。因示威者行动激烈,该警车随后被迫后退离开。

一些香港市民看到示威者“围攻警车”这一幕后,感到非常痛心和愤慨。香港市民直斥这些围堵警车、辱骂警察的人,“同黑社会有乜分别?唔係暴徒係乜?(同黑社会有什么区别?不是暴徒是什么?)”

随后香港警方表示,强烈谴责示威者肆意袭击警务人员,并强调会对所有非法及暴力行为进行调查。警方重申,对于暴力行为,警方绝不姑息。

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不断升级,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触及“一国两制”底线。对此,港澳办明确表示,暴力就是暴力,违法就是违法,在一个法治社会里,这是一条基本底线,不容破坏。中央政府坚定地支持香港警方、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违法行为,追究暴力犯罪者的刑事责任,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