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热爱的"地图出错 被指"台独"导演回应:骂错人了

2019-08-01 14:11: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东方卫视.jpg

图为错误地图截图

海外网8月1日电 这个暑期,爆款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赚足观众眼球,相关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已超过400亿。7月31日,《亲爱的,热爱的》迎来大结局,但有网友指出剧中疑似出现错误中国地图,且将“台独”导演移花接木,该剧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热播剧地图出错

错误地图.jpg

图为错误地图标注

据网传截图显示,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第39集剧情中,为了说明某网络安全大赛亚锦赛在上海举行,第18分钟左右处出现的一张局部世界地图中,台湾、海南都与中国大陆标注为不同颜色,且中印边境东西两段的划分上也出现了错误,该地图在播放中持续时长约19秒。除此之外,俄罗斯库页岛、新地岛、克里米亚等地区标注也存在问题。

1564640220864446.jpg

图为海外视频网站YouTube网站截图

8月1日上午,各网络平台第39集地图中海南、台湾等地重新着色,但中国藏南地区的中印边界仍然存在错误,且海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第39集已被删除。截至发稿,爱奇艺、腾讯视频等播放平台第39集剧情中涉及地图的片段均已被删除。

网友截图.png

图为网友留言截图

有网友表示:“爱奇艺、腾讯已经连夜删除了,但是删除了并不能说这件事不存在。”另也有网友表示,涉及错误地图的视频为送审样片。更多网友热议,“看完剧的我真的是被塞了一个苍蝇,要多恶心有多恶心,气的无语”,“海南人自己都不知道还有海南独”,“怎么敢在地图上动手脚”,一时间“#中国地图的正确打开方式#”登上微博热搜。

“台独”导演移花接木?

导演2.png

图为华策影视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

资料显示,《亲爱的,热爱的》出品方为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而该公司背后的控股股东为华策影视。据网上公开的华策影视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内开拍剧进展情况中,《蜜汁炖鱿鱼》(《亲爱的,热爱的》原著)正在后期制作中,导演为瞿友宁。而目前正在热播的《亲爱的,热爱的》片尾显示,导演为李青蓉和项旭晶。

合影.jpg

图为瞿友宁(中)与《亲爱的,热爱的》主演合影

瞿友宁是台湾知名导演,曾经执导过《恶作剧之吻》、《我可能不会爱你》等电视剧。但有网友指出,因瞿友宁涉“台独”,《亲爱的,热爱的》在开播前曾被举报,于是剧方为了过审将导演写成另外一个人的名字并且更改了剧名。

1564640414190943.jpg

图为瞿友宁为陈为廷站台

2014年3月,台湾爆发“太阳花学运”,岛内“独派”团体和学生宣称台当局存在“黑箱服贸协议”,发起攻占“立法院”的行动。台媒报道,瞿友宁虽无法亲临“立法院”,但他认同学生们是在做“对的事”,同时,瞿友宁还为“学运人士”加油,称他们“在走为历史负责的路”。

1564640485601983.png

图为瞿友宁公开表示“合作之前都会互相了解‘立场’”

不久之后,“太阳花学运”头目陈为廷自爆曾在公车上对女乘客袭胸,就在岛内网友痛骂陈“人面兽心”、“行为下流”时,瞿友宁却站出来声援,称“他本来就不会也不必须是个完人”。2019年3月,瞿友宁出席某颁奖典礼时谈及《蜜汁炖鱿鱼》内地播出情况,还曾表示“合作之前都会互相了解‘立场’”。

瞿友宁回应:从来没有见过这地图

4BWY-fypikwt0413707_副本.jpg

图为电视剧《特化师》剧照

2017年,由瞿友宁担任剧本总策划的大陆电视剧《特化师》在深圳卫视首播,后来被网友扒出“台独”后,《特化师》就下档了。当时瞿友宁表示自己只是给剧本提了些意见而已,不是导演,不希望影响到电视剧播出。

事后瞿友宁很快发声明,表示自己是冤枉的:“我不是‘台独’分子,没有‘台独’思想,也从来没有支持过‘台独’活动。小时候在台湾的教育,就教说我们是中国人,这是我从小到大仍深植的想法,所以我没有想过任何‘台独’的问题。”

回应.png

图为瞿友宁微博回应

《亲爱的,热爱的》地图出错事件持续发酵,8月1日中午,瞿友宁微博账号“瞿维尼导演”发文回应:“我从来没有见过这地图,从来没有,昨晚还是第一次见到,我不能也不会做这样的地图,我不是TD(“台独”),中国地图本来就不会是长这样,要打要骂真的找错人了。”

微信截图_20190801142505_副本.png

图为杨紫工作室声明

此外,杨紫工作室也发布声明表示,杨紫本人及团队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任何分离祖国的言论及行为。杨紫个人微博账号转发称:“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不容侵犯,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据了解,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根据墨宝非宝小说《蜜汁炖鱿鱼》改编,由杨紫、李现、胡一天主演,讲述围绕网络安全竞技话题青春爱情故事。该剧于2019年7月9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首播,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播出。开播以来,《亲爱的,热爱的》迅速占据各大网络播放平台TOP1,相关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已超过400亿。(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