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怒轰民进党是没价值政党 9月上旬决定是否参选2020

2019-08-01 11:26: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d4275460.jpg

图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8月1日电 台北市长柯文哲1日10点召开记者会,回应组建“台湾民众党”一事。台媒表示,柯文哲在现场怒轰民进党是“没有价值的政党”,并就是否参加2020年台湾“大选”给出最后期限。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报道,柯文哲在今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所谓“台湾民众党”就是“以民众为本、台湾就是我们,我们就是民众”,称自己组党的原因就是希望台湾社会能够多一个选择。此前,有台媒称,柯文哲组建“台湾民众党”是为了致敬“反殖民运动”领袖蒋渭水。蒋渭水生于1891年,是台湾日据时期时的医师、民族运动者,也是台湾文化协会、台湾民众党的创办人,被认为是日据时期“反殖民运动”的领袖之一。蒋渭水在汉文化的薰陶下产生了民族认同,对受到日本打压的汉人深感同情。

此外,柯文哲还在记者会上怒轰民进党,称其是“没有价值的政党”。据台媒报道,柯文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感叹不知道蔡英文“怎么会把台湾搞成这样子”,直言民进党“说谎成性”,自己再也不会相信民进党了。

被问此时组党的目的是否为争取“立委”选战?柯文哲回应称,立法部门是重要机构,很多法律都在立法部门处理,“进军”立法机构是一个目标。

此外,柯文哲明确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和郭台铭见面,此次组党也和其没有关系。至于会不会参选2020,柯文哲表示,如果9月17日那天没有登记就是没有,考虑到联署的时间,就再早一些,九月上旬会是最后决定时间,这个时间过了那就是不会。

至于组党后两岸政策是否会有变动?柯文哲说,自己没有把两岸问题当儿戏,从来不敢失言。两岸政策就是像以前讲的那样,“两岸一家亲”。(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