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1天内激烈交火致3死37伤 巴方紧急撤离50位中国公民

2019-08-01 11:19: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根据巴基斯坦方面最新说法,过去24小时里,印军无故向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平民开火,造成3人死亡、37人受伤,巴方随后紧急撤离了巴控克什米尔附近的50位中国公民。

1.jpg

印巴1天内激烈交火致3死31伤。(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8月1日电 印巴军队近来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不断,根据巴基斯坦方面最新说法,过去24小时里,印军无故向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平民开火,造成3人死亡、37人受伤,巴方随后紧急撤离了巴控克什米尔附近的50位中国公民。

综合巴基斯坦《黎明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7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7月31日),印度安全部队违反停火协议,持续炮击克什米尔地区尼勒姆山谷下游的卡塔乔加栗村,造成村里一名小男孩及其母亲丧生,另有11人受伤。至此,在过去24小时内,因印巴交火死亡的人数升至3人,受伤人数升至37人。

1.gif

印度安全部队炮击克什米尔附近村庄图。(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巴基斯坦官员马哈茂德(Raja Shahid Mahmood)表示,在印度安全部队无端向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的平民开火且滥杀无辜后,巴基斯坦紧急撤离了巴控克什米尔附近的50位中国公民。目前。他们已被撤离到巴基斯坦穆扎法拉巴德市。

针对两国近段时间频繁发生的交火情况,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Shah Mehmood Qureshi)周三回应道,印度不断违反停火协议,正“逐步侵蚀两国信心建立措施”。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过去一周内还两次召见印度副高级专员阿鲁瓦利亚(Gaurav Ahluwalia),抗议印度武装部队在实控线附近无故违反停火协议。然而,这位印度副高级专员仅回应称是巴方率先违反了停火协议。

2.gif

印度安全部队炮击克什米尔附近村庄图。(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自1947年以来,印巴关系一直因克什米尔部分地区主权归属问题而紧张。2003年两国签署停火协议,但双方冲突仍时有发生。而今年2月,在印军越境空袭巴基斯坦后,巴基斯坦对印控境内目标发动空袭,巴空军发言人表示,巴空军空袭了印控克什米尔一侧目标,击落两架印军战机,2名印度飞行员被俘。此次冲突令印巴紧张关系一度到达顶峰。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此前曾呼吁与印度就所有争端进行对话协商。与此同时,全球多个国家也呼吁印巴双方保持克制,避免战争。(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刘凌

  • 路过